当前位置:

【2015全国网友高铁峨眉游】快乐出发 古色成都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摇曳 2015-05-22 23:16:17
时刻新闻
—分享—

武侯祠一角,

(武侯祠诸葛亮殿悬“名垂宇宙”匾额。历经千秋风雨,我们今天看到的武侯祠却比当年更有魅力。 )

网友们在武侯祠内听取讲解。

(网友们在武侯祠内听取讲解。)

刘备墓。

(成都市内的惠陵[刘备墓]。组图为姚冶 摄)

  >>>相关新闻:2015全国网友高铁游峨眉启动 湖南来客很“欢脱”

  >>>红网专题:2015全国网友高铁峨眉游

  红网成都5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戴科)导游说,成都一年中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飘雨。21日清晨,由红网组织招募的2015全国网友高铁峨眉游湖南网友团抵达成都,尽管细雨绵绵,54名湖南网友热情不减,雨中漫步,静静地欣赏天府之国的美。
  
  一篇《隆中对》,诸葛孔明未出茅庐便胸怀三分天下计,在成都,武侯祠是一个特别的地方,寄托着蜀中百姓对诸葛亮的歌颂与纪念。抵达成都后,54名网友游览了武侯祠,景区入口大门上悬一横匾,书“明良千古”,衬托诸葛亮高杰品格。“诸葛亮谁不知道啊,三国时期的名人。”来到武侯祠,虽无导游的讲解,有些故事,游客们也是琅琅上口,娴熟得好像唠嗑家常。
  
  而走在锦里的仿古小街里,没有斑驳的杂念,静静地做一回穿越的游客。撑把伞,踱步街头,小桥流水,鱼儿任意的撒着欢,闲客倚栏出神,任由细雨湿了额头。耳边时而传来葫芦丝的脆音,时而传来蜀中特有的变脸腔调,闻着味,望向那身着古装吆喝的商贩,仿佛一眼千年。
  
  异于锦里,宽窄巷子的美充斥着现代的气息,这里虽然是古色茶香,内在更多的沾染着现代咖啡、艺术馆、茶苑等文化气息。古今的结合亦是一番别样的体验。下午时分,拜别成都,游客们前往峨眉山,与五省(市)游客汇聚,期待着一个全国网友荟萃的晚宴。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5/22/36873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