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全国网友高铁游峨眉启动 湖南来客很“欢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戴科 编辑:杨清 2015-05-22 09:21:33
时刻新闻
—分享—

(几位网友自告奋勇上台,跳起了“欢脱”的《小苹果》。)

(21日,红网网友乘坐高铁直达景区。)

(红网网友因为这座山、爱上了这座城。)

  相关专题:2015全国网友高铁峨眉游

  红网四川峨眉5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戴科)从“湘味儿”十足的《浏阳河》、黄梅戏,到余音绕梁的古琴独奏《流水》,再到“欢脱”的广场舞《小苹果》,一群来自五湖四海,最大参与者86岁,最小年龄9个月的200余名网友在峨眉山下“玩嗨了”。
  
  今天,由四川峨眉山景区、中国旅游网络媒体联盟主办,湖南红网、中国青年网、浙江在线、湖北荆楚网、广东南方网5家新闻门户网站共同承办的“坐着高铁耍峨眉,自由自在去度假”2015年全国网友高铁游峨眉活动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网友从北京、浙江、湖北、湖南、广东5地出发,先后乘坐高铁抵达四川峨眉山。
  
  如果你从碌碌尘世出发,想寻一处仙山佛国,峨眉山无疑是最为合心之地。除了“秀甲天下”的自然风光、见人不惊的幽谷灵猴以外,深厚的佛文化底蕴,使峨眉山更显空明与神奇。普贤菩萨为佛之长子,相传普贤显灵说法的道场就是峨眉山万年寺。自古流传乱世拜观音,盛世拜普贤之说,在今天这样的泱泱盛世,就无怪乎列位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峨眉山如此让人神往了。
  
  刚刚抵达峨眉,大家就受到了具有浓厚四川味儿的热情接待:来自峨眉山艺术团的川剧绝活“变脸”、梦幻唯美的舞蹈《烟雨峨眉》、《咏春》,令人目不暇接。来客也不甘示弱,以自告奋勇的湖南永州网友吕惠开头,来自五湖四海的才艺表演“混搭”上演。
  
  在此次旅程中,网友们将乘索道穿过云雾,登临金顶拜普贤、绕佛祈福行愿,在云上峨眉体验一番“仙山”的圣洁与神秘;在清泉低鸣的中山区,穿行在幽深古雅的千年古寺万年寺、悠闲惬意的双桥清音、朦朦如碧的清音平湖,饶有兴味地逗弄见人不惊的峨眉山灵猴,远离夏季的张牙舞爪,细品这一山四季,变幻多端的奇妙旅程。
  
  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分公司总经理何群介绍,本次活动是成绵乐高铁开通运行后,峨眉山第一次与中国网络媒体联盟联手主办的全国性大型活动,也是第一次与高铁沿线城市的亲密互动。相比传统的火车、飞机等交通方式,乘坐高铁游峨眉可以为游客提供更为省时与舒适的旅程。

  何群表示,峨眉山旅游电商平台“识途旅游网”目前已经上线,全山WIFI也已免费开放,相信网友们通过接下来两天的峨眉慢生活,对这一点将有更深的体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戴科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5/22/36864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