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节后旅游价格大跳水 错峰出游正当时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钟雅洁 编辑:杨清 2015-05-06 09:44:31
时刻新闻
—分享—

  桂林风光。 (资料图片)

  ■见习记者 钟雅洁

  在刚过的“五一”小长假里,你的朋友圈被美食美景疯狂刷屏了吗?若错过,也不用太过懊恼,相比朋友们在小长假豪掷的真金白银,现在出游不仅避开了人潮,更有令人心动的“白菜价”。

  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五一”过后是旅游业的传统小淡季,机票、酒店、旅游线路价格纷纷大幅跳水,较之小长假,往往能便宜20%到30%。而本周日(5月10日)恰逢母亲节,此时带上妈妈旅游看世界,不失为一个实惠又时尚的节日好礼。

  机票跳水,错峰出游性价比高

  “五一”小长假刚过,记者发现,携程、去哪儿、途牛等在线旅游网站上的机票价格就大幅跳水,从长沙出发至广州、杭州、南京等多地的机票,折扣都在2折到3折之间,出现了不少200余元的“白菜价”机票。

  记者从春秋航空获悉,5月9日该公司将推出9元秒杀活动,长沙上海两地的航班最低仅需159元。

  “从传统消费趋势分析,‘五一’小长假过后,一直到6月中旬暑期来临之前,都是出行的淡季。”春秋航空宣传部部长毛懿解释道,“这段时间出游人数相对较少,机票市场供大于求,航空公司往往会下调价格,甚至推出一些特价产品来刺激市场。”

  不少市民也表示,趁着机票便宜,来个错峰游不失为一个聪明的选择。“现在长沙至杭州往返双程的价格,比旺季时候的单程还便宜。”长沙白领鲁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已经请了3天年假,准备连着这个周末,带妈妈来一趟说走就走的错峰游。

  暑前低谷,最低折扣低至2折

  “常出行的游客往往会选择节后出游,因为这个时候不仅机票降价,不少酒店的价格也更加平易近人,整体线路价格实惠不少。如5月份从长沙出发至三亚的4日自由行线路,仅需1228元,价格低至2.1折。”携程网相关负责人介绍,利用暑前低谷出游,部分线路的折扣最低可至2折。

  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随着机票和酒店进入低价期,不管是国内游还是境外游线路,价格都相应有了一定的下调。

  “出境游现在依旧备受青睐。”湖南宝中旅游总经理卢相东介绍,虽然假期较短,以母亲节为特定主题的线路并不是很多,但是韩国、泰国等签证政策较为宽松的国家,依旧成为不少市民现阶段的选择。

  现在错峰出游,不仅在价格上能占到实惠,还可避开小长假里的大量游客群,景区也有充足的房源可供住宿。再加上5月各地天气晴好,气温适宜,“暑前低谷”想必能给游客带来一段不错的出游体验。

  支招

  多种玩法拼孝顺

  母亲节,不管是打算拼假陪妈妈远行,还是就在周边休闲放松,山水、排毒、美食,各种主题都能为妈妈带来一段不错的体验。

  游山如读史,看水如观画,桂林素来被称之为我国山水风光的精华所在,山和水相映成趣,还有刘三姐大观园和民俗风情园等,山水自然与民俗人文的结合,想来应该是妈妈们的心头爱。海航乐游还专门推出了299元桂林3日游专列。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带妈妈去宁乡灰汤泡泡天然温泉,排毒补水也是不错的选择。人浸泡在热温泉里,毛孔很快张开,体内的热量和毒素就能释放出来,而温泉水分子团小,渗透性强,还是给全身滋养补水的好方法。

  出游,美食自然也是不容错过,而湘西美食是一绝。欣赏完张家界、凤凰的美景,再来尝尝酸爽可口的醋萝卜、苗家秘制的酸汤鱼、香辣回味的血粑鸭,还有土家族乡里人家的柴火腊肉和小春笋,光是想想就胃口大增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钟雅洁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