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陌上花开 新化龙湾国家湿地公园引10万观光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云行 编辑:晓柒 2015-04-30 09:23:1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化龙湾国家湿地公园千亩紫云英引来10万观光客

  湖南日报4月29日讯(记者 段云行 通讯员 张慧 胡琼露)四月春深,新化龙湾湿地千亩紫云英竞相勃放,如漫天彩霞铺陈在青山秀水间。红男绿女、白发髫头,蜂拥而至,乡间集镇饭馆爆棚,猪肉蔬菜供不应求。4月下旬,记者来到新化龙湾国家湿地公园,看到了一朵小花拉动一个大产业的春天传奇。

  龙湾湿地位于新化县荣华乡,属柘溪水电站库区,因水域呈天然龙形而得名,其中有21公里资江及千岛湖、铜铃湖、晚坪湖等11个湖泊,还有大虎岩森林、观音岛和丛山界森林。除自然风光外,人文景观有陈天华故居、白衣佛古寺、洪范寺。这里还是候鸟迁徙通道的停歇地和补给点,拥有130多种鸟类和多种野生鱼类资源。近年来,荣华乡党委、政府结合全县旅游资源大格局,确定了以龙湾湿地公园为核心,辐射带动“一线四点”的旅游产业规划。一线即茶马古道,“四点”即龙湾湿地、陈天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衣佛古寺、蛇溪峪溯溪胜地。

  今年1月,龙湾国家湿地公园成功挂牌。以此为契机,荣华乡因地制宜,做足湿地“花”和“水”两篇文章,凭借河湖草甸野生的紫云英花卉资源和野生鱼类资源,辅以人工植播和放养,强化规划管理,同时禁猎禁渔,修复生态。今年一开春,龙湾湿地公园便出现了白鹭翩跹,鱼跃水面,千亩紫云英迎风怒放,灿烂一方山水的盛景,引得各路观花游客纷至沓来,同时也引爆了白衣佛宗教文化游、蛇溪峪溯溪游和茶马古道寻踪游。

  4月初以来,荣华乡已接待游客10万人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云行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