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芳菲春意,印象关山”艺术名家齐聚关山采风写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许江 编辑:晓柒 2015-04-27 11:1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4月27日讯(通讯员 许江)杜甫诗云“百草竞春华,丽春应最胜”。暖春艳阳之下,4月26日,来自省内书画艺术界的十余名著名书画艺术家齐聚宁乡关山古镇,以新农村建设为主题进行艺术创作、交流,畅享新农村建设成果。本次活动由杜甫江阁书画院、宁乡农商银行主办,关山村村委会、湖南关山古镇三国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王琼、杨炳南、王金星、曾昭泳等书画艺术名家出席了本次活动,现场挥毫泼墨,给当地乡亲们带来了一股暖暖的翰墨之香。
  
  关山古镇位于宁乡金洲镇,原名峡山,据传为关公战长沙时关羽屯兵之处,后改名关山,曾出土多件三国时期古文物,现以三国文化为主题打造成国家4A级景区。
  
  “关山镇是一个充满神奇的古镇,来到这里所看到的一切,将让我们好似亲临三国古战场,让我闻到那硝烟滚滚、喊杀声震天的场面,震撼人心。”杜甫江阁书画院院长王琼在活动开幕仪式上致辞。“我们的时代正展示着改革开放的实力,我们艺术家要用自己饱含深情的笔墨去描绘、去赞美、去歌颂这美好的人生、壮丽的事业,我们要合着时代的节拍,踏着改革开放奋进的鼓点,愿我们乘此大好时光,携手全省精英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新形式下扬鞭策马,乘势前进!!”
  
  在谈到这次采风写生创作时,王琼表示:“这次活动是为了响应习近平主席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号召,深入基层,用画笔为大众服务,创作出老百姓最喜欢的艺术作品。”王琼还表示,生活才是创作根源,只有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才能创作出真正好的艺术作品。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王金星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这次来到关山古镇采风写生,可以和群众见面交流,创作出老百姓喜欢的作品,用画笔为人民服务,所以我们对待这次创作都很认真。”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曾昭泳以关山古镇为灵感创作了《春消息--梅竹锦鸡》。
  
  “关山古镇作为关山新农村建设的一部分,已经走过三个年头了,第一阶段投资1.8亿已经初具规模,后续还有三个阶段,总投资在4.5亿左右。”湖南关山古镇三国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志明向我们介绍。“关公屯兵于关山是一个很有开发价值的题材,我们以汉文化为背景,以三国文化为主题打造了关山古镇,宣扬忠义文化、孝文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许江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4/27/36628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