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个美食圈越来越有范 长沙地铁方便了吃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 斌 编辑:晓柒 2015-04-24 09:28:20
时刻新闻
—分享—

  五一广场地铁口附近的7UP,2至5楼都开起了这种小巧精致的美食店。

  位于金星路上的茉莉花国际酒店,不断推出新品种,以吸引地铁游客的关注。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周 斌 摄

  长沙晚报记者 周 斌 

  对长沙的好吃鬼们来说,地铁2号线开通为他们“觅食”出行提供了极大方便,而餐饮老板们则从地铁开通看到了“发财良机”,双方可谓“一拍即合”。于是,地铁口附近的老餐馆拼命“耍花招”,推出各种新品种、新美食,希望以此吸引更多回头客;新开张餐馆老板们同样使尽浑身解数,通过O2O、朋友圈等营销方式,以便赢得食客们青睐。渐渐地,地铁2号线19个站点中,6个美食圈越来越有“范儿”。

  金星圈 中西汇聚

  在金星路地铁口沿线,枫林红了、筷乐潇湘、继湘美食、乌龙山寨等餐馆属于吃“湘式大餐”的地方,主打都以湘菜为主,只是各有特色。

  而金牛角王、茉莉花国际酒店自助餐厅,则中西结合,对比较讲究就餐环境和情调的人来说,正中下怀。许多想逛街、美食两不误的市民,则一般会选择步步高超市楼上的美食街,那儿数十个档口,不仅实惠而且供应的品种相当丰富。

  橘子洲圈 老树新芽

  在老长沙印象中,橘子洲的餐饮曾经很是火过一阵。在很多年前,橘子洲上的黄鸭叫名气不小,后来随着环境整治,属于大排档性质的黄鸭叫摊档被清理后,洲上的餐饮业便沉寂起来。

  随着地铁2号线开通橘子洲站,洲上的餐饮便又开始重新火起来。橘洲汇1910,环境不错,特级鱼子酱拼盘、古典法式煎鹅肝、炭烤澳洲牛扒……这样的菜式价格当然也不便宜,不过,已逐渐形成固定的消费群,有人甚至把婚宴也选在了这样的餐馆,就是看中了地铁的方便。还有江神庙前的几家餐饮小吃店,一到节假日,那儿就餐排队属正常现象;公园从去年开始,尝试利用各种传统节日举办美食节,人气颇旺。

  湘江中路圈 万象更新

  出了地铁湘江中路站,沿着湘江风光带往南或北走,不但可以欣赏江边美景,还可品尝到长沙最有代表性的两大特色餐饮——经典湘菜和长沙夜宵。

  往北,过了营盘路,附近的毛家饭店、徐记海鲜、秦皇食府、江南饭店等湘菜餐企一家连一家,地铁开通后当地停车压力明显减轻。往南,则到了长沙著名夜宵集中地南门口,杨眼镜、岳阳虾尾、老长沙龙虾城、岳阳姜辣蛇……你可以随便选择,也可以放开肚皮喝酒,反正可坐地铁回家。

  五一圈 五彩缤纷

  地铁五一站周边,当然是长沙美食与人气最为集中的地方,到了周末或节假日,必定出现“爆棚”现象。这个站出来,东、西、南、北各个出口,都可以找到集中的美食街。

  位于西南角上的锦绣中环,从2楼到5楼,现在全部变成了美食档口,真可谓五花八门,从湖南卤味到港式甜点,应有尽有,店面都讲究小巧精致。记者昨日傍晚采访时,发现有的新开张档口虽然生意一般,但老板们却都似乎信心满满:“出地铁口首先就要到我们这购物就餐!”而再往前走,三王街、药王街更是成了各种小吃店的天下,从杭州小笼包到重庆米粉,还有南昌煨汤再到老长沙油炸货店,无不生意兴隆。

  西北角上,一个叫“庙街美食”的商场正在招商,工作人员表示今年7月份即将正式开街,主打产品就是各种美食,店面都不大,但租金不便宜,一个7平方米的小档口一年的费用达到6位数,但工作人员表示“这里距地铁出口不到二十米,绝对会生意火爆”,而且目前大部分门面已有了主人。同样是西北角上的福达万代商业广场,二楼以上也成为美食城,重庆火锅、韩国烧烤、粤式粥铺,各有千秋。

  万家丽圈 特色鲜明

  某中央媒体湖南记者站的同行,不久前举办婚宴,希望找一个“有湖南特色、公共交通便利、上档次”的餐馆,记者向他推荐了位于万家丽的百年老店玉楼东。实地了解后,这位同行立马同意,除了酒店本身的品牌特色,他最为看重的就是酒店靠地铁口近,出站后三分钟就可步行到酒店,省掉了堵车之苦。

  其实,地铁通到万家丽后,马王堆海鲜店的老板们也受益不少。出地铁口只需五分钟,就到了马王堆海鲜批发城,在地铁开通之前,这里的“海鲜超市、加工”一条龙餐馆就初具规模,只是当地交通太过拥挤,让美食客们不敢轻易前往,而地铁开通使得河西的客人也敢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赶到马王堆吃一餐便宜海鲜后再从容地回去上班,除了海旺角、光闽海鲜超市、高记海鲜等老店,海鲜E族等几家店铺就是在地铁开通后才新开张的。

  梅溪湖圈重在未来

  严格意义上来说,梅溪湖美食圈还不能正式纳入地铁2号线范畴,因为地铁还没通到梅溪湖。不过,随着2号线西延线预计明年春季正式通车,许多餐企老板早已在梅溪湖沿岸布局。

  “梅溪湖西站、麓云路站、文化艺术中心站和梅溪湖东站,这些地方是餐企老板们最青睐的地方。”目前,贩饭、山越山、炸鸡啤酒等十多家餐企已在梅溪湖陆续开张,老板们估计待到明年地铁通车后,生意会迎来另一番景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 斌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