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牵手黄四姐情定石门河” 建始民俗文化旅游年启动

来源:荆楚网 作者:向继武 刘波 编辑:晓柒 2015-04-22 11: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9日,牵手黄四姐,情定石门河集体婚礼拜堂仪式现场。 

(4月19日,牵手黄四姐,情定石门河集体婚礼拜堂仪式现场。 )

4月19日,牵手黄四姐,情定石门河集体婚礼现场新人拜天地。

(4月19日,牵手黄四姐,情定石门河集体婚礼现场新人拜天地。)

4月19日,牵手黄四姐,情定石门河集体婚礼现场新人敬茶。

(4月19日,牵手黄四姐,情定石门河集体婚礼现场新人敬茶。)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刘波)4月19日,建始县首届民俗文化旅游年暨“牵手黄四姐、情定石门河”民俗集体婚礼,在该县高坪镇田家坝旅游接待中心正式启动,近6000名游客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副县长邵爱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邵爱华首先向来自武汉、重庆等地的30余家媒体介绍了石门古道、黄鹤桥峰林、野三河峡谷、清江画廊等独特景点,以民歌《黄四姐》为代表的丝弦锣鼓等民俗文化,和挑战人类起源学说的“建始直立人”遗址等国家重点文物情况。
  
  近年来,建始县抢抓机遇,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成功创建“湖北旅游强县”。作为民歌《黄四姐》诞生地的建始,以“牵手黄四姐·情定石门河”民俗集体婚礼、相亲交友为依托,既促进民俗文化与生态旅游业的深度融合,又提升了旅游形象,是一项推进旅游强县的新举措。
  
  文化需要旅游为载体,旅游需要文化作支撑。建始已成功创建石门河景区等2家国家4A级景区。2011年5月,湖北佳音旅游开发公司总投资3.5亿元,开工建设石门河景区,并于2014年成功入选“美丽中国·第一届最美中国符号品牌榜”,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景点集山、水、道、洞、情于一体。享有“世界第一古人,中国第一古河,巴楚第一古道,施南第一佳要”的美誉。景区内山峰壁立,峡谷幽深,水色澄碧,古道依依,充分体现了山水与文化的融合、民俗和现代的辉映,是一处集山水观光、运动游乐、文化体验、休闲度假、汽车露营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景区。民主革命先驱朱和中、国民党政要吴国桢等历史名人曾在这里留下足迹。
  
  石门河景区交通十分便利,紧邻沪渝高速和318国家风景道,距恩施机场59公里,318、209国道、沪渝高速公路、宜万铁路横贯全境,正在建设的银北高速将过境县城,构建了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旅游大通道。
  
  石门河,爱之河。以爱为名,情定石门河。石门河,正成为湖北省建始旅游的一张新名片,并将成为中国知名的土家族民俗婚礼举办地。邵爱华表示,真心邀请更多的旅游爱好者及媒体,到建始领略独特的旅游资源,感受其深厚的人文底蕴和民风民俗。
  
  活动当天,来自厦门的叶碧真伍飞等10对新人,体验了原汁原味的土家族婚嫁风俗,陪“十姊妹”、座“十弟兄”、唱《开台歌》、《圆台歌》等系列活动过后,他们直呼“很过瘾”。

来源:荆楚网

作者:向继武 刘波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