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爱情故事:恋爱季的动物王国春光倾泻(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编辑:晓柒 2015-04-15 09:0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春光倾泻,狐猴岛上乍看像“一家三口”的温馨组合,但狐猴并不存在“小家庭”。

(春光倾泻,狐猴岛上乍看像“一家三口”的温馨组合,但狐猴并不存在“小家庭”。)

长沙市生态动物园里的两只天鹅正在“试着交往”,高歌着互为触碰,当双方“交颈”,说明这段婚姻“成了”。

(长沙市生态动物园里的两只天鹅正在“试着交往”,高歌着互为触碰,当双方“交颈”,说明这段婚姻“成了”。)

美洲豹“大头”,刚被“相亲对象”美美吼开,委屈的表情让它与众不同的大脑袋更可爱了。

(美洲豹“大头”,刚被“相亲对象”美美吼开,委屈的表情让它与众不同的大脑袋更可爱了。)

  红网长沙4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雄天鹅张开翅膀死死守护“一生挚爱”,狐猴“女王”与它的“男宠”相依晒着太阳,美洲豹“大头”垂着脸正苦恼着“相亲对象”不来电。而此时,灵长类的“男士”们一边以颜值挑选着妻子,一边还在盘算“小三”、“小四”……
  
  春光明媚,正是恋爱的好时节,当你与爱人牵手在长沙市生态动物园里嬉闹游玩之时,可否知道,观赏窗内的动物们,也在上演着一出出或温情或虐心的爱情大戏。
  
  【罗曼蒂克】天鹅篇:一生只爱你一个
  

当有人靠近母天鹅和巢,公天鹅“怒目”相向准备掉头攻击。 饲养员介绍只有保护妻儿时天鹅才这么敏感

(当有人靠近母天鹅和巢,公天鹅“怒目”相向准备掉头攻击。 饲养员介绍只有保护妻儿时天鹅才这么敏感)

  美丽、痴情又专一,天鹅间的爱情故事,绝对是纯情派最喜爱的桥段。长沙市生态动物园天鹅湖畔,已有数对天鹅“夫妇”在共筑爱巢,进展快的,已经开始孵化“爱的结晶”。此时,若有外人或动物稍加靠近,雄性天鹅就会张开翅膀、昂起头,开启“战斗模式”。
  
  【女王至上】狐猴篇:传唤乖巧“男宠”
  

“这么乖陪我晒太阳,今晚宠幸你吧”——狐猴女王

(“这么乖陪我晒太阳,今晚宠幸你吧”——狐猴女王)

  狐猴岛上,倾泻着温暖阳光,狐猴们三两成群或抱或靠,眯眼享受着春光。可实际上,他们的“家庭关系”可远比看上去复杂。饲养员杨琦介绍,狐猴群体为母系社会,雌性把握大权,她们负责生育后代,也独自带大孩子,“雄性的作用就是等待被‘临幸’。”
  
  虽说如此,狐猴作为群体生活的动物,一大家子还是很和谐。虽然“小家”界限不明,但相互间地位明确,也能相互照应。

[NextPage]
  
  【苦情虐心】美洲豹篇:姐弟恋撮合失败  

“大头”拥有着与众不同的大脑袋,平时就特别惹饲养员喜爱。现在终日委屈,大家很心疼。

(“大头”拥有着与众不同的大脑袋,平时就特别惹饲养员喜爱。现在终日委屈,大家很心疼。)

  “大头”,如此呆萌的名字属于一只年轻的雄性美洲豹,如名所示,这个大家伙拥有着与众不同的可爱大脑袋。到了“恋爱季节”,饲养员将比“大头”大了近十岁雌性美洲豹“美美”介绍给了“大头”,并将它们合笼。
  
  “两个月了,还是不来电,美美只欺负“大头”。我们打算给大头换个对象试试。”饲养员任灿斌一声叹息,“大头”似乎感应到了,示好再次被凶开的它,大脑袋上更多了几缕愁云。
  
  【花心任性】灵长类篇:挑对象也看“颜值”
  

饲养员介绍,雄性黑白疣猴和“妻子”待在一起时,还在想着“小三”、“小四”

(饲养员介绍,雄性黑白疣猴和“妻子”待在一起时,还在想着“小三”、“小四”)

  “说白了,就是还要‘小三’、‘小四’!”长沙市生态动物园灵长班班长戴志平打趣说道,猴子、猩猩等灵长类动物都是“一夫多妻制”,一只雄性往往要配备三到四个“老婆”。
  
  不仅“花心”,智商高的灵长类动物挑对象还看长相。“比如红毛猩猩、黑猩猩等,虽然审美和人类不同,但是智商抵得上人类几岁的它们,找老婆也要挑自己觉得好看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4/15/36522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