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蹲厕”那点事 湖南游客如厕如意度调查(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5-03-02 17:03:0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一:橘子洲停车场旁的这一厕所挂牌三星级旅游厕所。来自广州的游客吴姓小伙反映,厕所内有异味,洗手台龙头损坏且不干净  杨烊 摄于2月28日

(橘子洲停车场旁的某厕所挂牌三星级旅游厕所。来自广州的游客吴姓小伙反映,厕所内有异味,洗手台龙头损坏且不干净。 本组图均由杨烊 摄)

图二:橘子洲地铁站附近的另一处三星级旅游厕所,令来自雨花区的本地游客吴先生很不满,“正好走亲戚就过来玩,上个厕所5个门坏了2个,冲水的也坏了,厕所也有异味。”  杨烊摄于2月28日

(橘子洲地铁站附近的另一处三星级旅游厕所,令来自雨花区的本地游客吴先生很不满,“正好走亲戚就过来玩,上个厕所5个门坏了2个,冲水的也坏了,厕所也有异味。” )

图三:天心阁公园入口处的厕所,残疾人厕所设置位置和设施都比较人性化,但是马桶堵了。  杨烊摄于3月1日

(天心阁公园入口处的厕所,残疾人厕所设置位置和设施都比较人性化,但是马桶堵了。 )

图四:洋湖湿地景区停车场附近的厕所,游客普遍反映各方面都不错,但残疾人厕所似乎被用作杂物间了。   杨烊摄于3月1日

(洋湖湿地景区停车场附近的厕所,游客普遍反映各方面都不错,但残疾人厕所似乎被用作杂物间了。 )

  
  【编者按】
  
  “旅游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是游客的共同呼声,是事关民生的大事。”
  
  2月底,全国旅游厕所工作现场会召开,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指出,旅游厕所建设与管理行动是国家旅游局党组和全行业今后三年着力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他强调,旅游厕所建设与管理行动是一场深刻的革命。
  
  “旅游厕所革命”已袭来,目前湖南游客“如厕”问题的满意度如何?对于“厕所革命”又有何期冀?这场革命将为湖南旅游体验带来哪些改变——红网旅游展开线上调查征集、线下探查采访,带你直击“旅游厕所革命”前线。

  >>>相关新闻:

  三年内将新建3.3万旅游厕所 反对豪华取消星级档次

  旅游厕所反对豪华提倡简约 将取消四星五星评级
  
  
旅游厕所建设行动启动 3年新建改扩建5.7万座旅游厕所
  
  
旅游厕所如不达标 A级景区评定将一票否决
  
  
>>>话题讨论:
  
  
微信公众号“乐游湖南”:游景区如厕如意否?一起聊聊吧。
  
  
红网论坛:亲,你旅游如厕如意否?一起聊聊旅游景区厕所现状
  
  红网长沙3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亲,旅游如厕如意否?”28日,一场激烈热议在红网旅游微信公众号及红网论坛展开,或吐槽或深思,网友们纷纷交出调查答卷。同时,记者随机探访长沙市内数家4A及以上等级景区,并搜集游客体验,验证网友质疑。
  
  网友感慨:“出口”重于“入口”
  
  “出口”比“入口”更重要啊!出去玩没吃的还能带点干粮,没厕所就真惨啦——征集文一发,微信网友“蓝涩”即刻发来“吐槽”。截至今日,“乐游湖南”后台共收到网友讨论三十余条,网友对“如厕”遭遇及期冀提出各自看法,其中,以反馈问题的言论居多。
  
  微信网友“冬凌草”讲述道,去年旺季在张家界游玩,上厕所时遭遇“长龙”十分窘迫,“差点没活生生憋死”。红网论坛网友“走跑跳”也愤慨地声诉:今年元月在祁阳的浯溪碑林旅游,厕所只有两三个是干净的,有一个厕所里面脏乱不堪,臭气熏天,环顾四周又没有另一厕所,一直走到了公园出口才解决了问题。
  
  吐槽归吐槽,也有网友理性地提出,“景区流动量大,厕所维护确实麻烦,游客们自己也要提高素质”。对于全国旅游厕所工作现场会中提出的“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目标,不少网友表示要“点赞”,认为旅游厕所充足、干净、整洁、舒适即可。
  
  同时,“希望旅游厕所更有特色、内涵”、“不喜欢公用马桶、不卫生”等具体期冀,也被网友提出。
  
  记者实探:星级厕所都或不尽人意
  
  全国旅游厕所工作会议上提出,旅游厕所评级将提倡简约、卫生、实用、环保,反对豪华,取消四、五星级档次,按照从低到高的顺序,分为1A至3A三个等级,授予统一的旅游厕所标识。旅游厕所如不达标,相关饭店、A级旅游景区在评定时将被一票否决。
  
  近两日,记者接连随机探访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天心阁、洋湖湿地景区、长沙市生态动物园等长沙市内数家4A级及以上等级景区,并搜集游客“如厕”体验,部分景区厕所被反映卫生状况不佳、设施设备损坏、残疾人厕所占用等多个问题。而记者走访的这些厕所中,一部分都被授予了长沙市旅游局的星级挂牌。
  
  采访中,长沙本地游客金小姐感慨说道,“别看厕所不起眼,有时比旅游本身更加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3/02/36127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