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洋湖国际雕塑园开门迎客 占地面积450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斯茅庚 王辉 肖双成 王震 编辑:杨清 2015-02-17 09:24:5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6日,洋湖湿地国际雕塑园正式开门迎客,市民在雕塑作品《孤独的勇士》前自拍留影。组图/记者朱辉峰

(2月16日,洋湖湿地国际雕塑园正式开门迎客,市民在雕塑作品《孤独的勇士》前自拍留影。组图/记者朱辉峰 )

 

  红网长沙2月17日讯(滚动记者 斯茅庚 通讯员 王辉 肖双成 王震)绿树与雕塑相映成趣,人文与自然和谐交融。2月16日,中南地区首个雕塑地景式雕塑主题公园——洋湖湿地国际雕塑园正式开门迎客,为长沙市民呈上了一份丰富的羊年新春文化大餐。长沙先导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继雄说,将用艺术装点长沙这座文化名城,将湖湘文化、自然景观、人文艺术融合在一起,使之成为真正带动长沙乃至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文化繁荣,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节会。
  
  2014年9月,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长沙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了2014大美洋湖·中国(长沙)国际雕塑艺术节,来自17个国家的21名雕塑大师齐聚洋湖湿地。洋湖湿地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宏介绍,长沙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丰富的民俗风情,给雕塑大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灵感与激情,大师们在长达45天的艺术之旅中,创作了21件珍贵的艺术瑰宝。经过专家设计,这21件雕塑作品全部立于洋湖湿地二期洋湖国际雕塑园内。雕塑园占地450亩,按照地景式主题雕塑园设计要求,所有雕塑呈带状分布,或环绕着湖面,或靠近主游线,或放置于观景平台,或立在绿树浓荫下,或卧于芦蒿浅草中。雕塑与湖面、白鹭、湿地景观相互融合,在时光中共同成长,石、水、鸟、景等元素共同构成一幅优美画卷。
    
  洋湖湿地国际雕塑园部分雕塑介绍
  
  鸟 埃及雕塑家SalahHamad
  
  雕塑高3米,具有浓郁的埃及特色,线条简约、流畅、有力。它栖息在洋湖之畔,成为洋湖鸟儿的守护神。同时,它如同狮身人面像一样英勇神秘的形象也在威慑着那些心存害鸟之心的人们,它是在与我们一同守护鸟儿美丽的家园。
  
  孤独的勇士 俄罗斯雕塑家科瓦林柯创作
  
  雕塑高5米,下端是两块花岗岩雕刻的松树,立于岩石上的是铜质的雄鹰,象征着力量与坚强,也象征着孤独的战士。鹰是俄罗斯的国鸟。在俄罗斯人民心中,鹰是力量、敏锐、智慧的象征。
  
  洋湖女神 中国雕塑家雷宜锌创作
  
  雕塑长6米,高2.5米,花岗岩。雷宜锌是著名湘籍雕塑家,他在美国华盛顿广场创作的马丁路德金雕像让全世界人民认识到了“中国雷”。作为此次雕塑节主要倡导者,雷大师专门为洋湖湿地创作了这尊俊俏婉约的洋湖女神,表达洋湖充满自然、生态、梦幻的美。女神婉约的秀发如同洋湖蜿蜒的河流。女神的面容也正是楚美女的标准形象,柳叶眉,上扬的眼角和鹅蛋瓜子脸,如同辛追夫人一般,端庄又不失妩媚。
  
  霾 中国雕塑家孙绍群创作
  
  雕塑高2米,灰麻花岗岩。雾霾是当今社会的热点话题,社会的高速发展带来了空气及水质的恶化。他利用灰麻花岗岩的石材特性,雕琢出一个悲苍的中年妇女形象,她屏住的呼吸,紧抿的嘴唇,仿佛透出一副悲天悯人的情怀,唤起人们对环境问题的关注。雕塑上半截的切面象征出路面,模糊不清,沉重而显得无奈。环保意识的提高,迫在眉睫。
  
  雕塑没有边界 匈牙利女雕塑家贝娅塔(BeataRosta)创作
  
  雕塑高4-5米,大理石。这座雕塑展现了一个人将一座城池扛在了肩膀上。这城市建有房子、住有城民,是他生命之根,无论在哪里,他都是这座城的一部分,代表着一种牵绊和归属,她希望长沙市民能像她的雕塑一样,打破人与人之间的隔阂、边界,每天快乐生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斯茅庚 王辉 肖双成 王震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2/17/36066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