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过冬 长沙生态动物园动物们各不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编辑:杨清 2015-01-29 09:12:4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8日,长沙生态动物园,犀牛住进了暖气房,饲养员穿着短袖正照顾它们。图/记者朱辉峰

(1月28日,长沙生态动物园,犀牛住进了暖气房,饲养员穿着短袖正照顾它们。图/记者朱辉峰 )

  红网长沙1月29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黎棠)到了冻手的天气,人们都裹紧了大衣,戴上了围巾、帽子、手套,躲进了有空调、地暖的房间里,长沙市生态动物园的动物们怎么迎接这突然的降温呢?特别是2014年出生的长颈鹿、骆驼、老虎和节尾狐猴,以及2014年新入园的动物。1月28日,记者来到长沙生态动物园,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讲解了一些各种动物的过冬法宝。
  
  长颈鹿搬大房子,吹新空调
  
  记者来到灵长馆,只见所有的长臂猿、赤猴、黑猩猩等全都进入了内室,不像往常一样在室外的草地上、亭子上晒太阳、玩耍。“它们的房间里全部有地暖,全天开放,温度保持在20度左右。”去年刚来到动物园的山魈也住进了有地暖的房间,房间里还装有可以供它玩耍的木架子。
  
  去年出生的2只小长颈鹿跟着长颈鹿妈妈住进了工作人员专门准备的新房子,“面积更大,适合它们带着小长颈鹿生活、活动。”新房子里也安装了地暖,并且还配备了暖风机,用于长颈鹿的保暖,温度大约在15度以上就可以。犀牛、大象等庞然大物也住进了暖气房,享受着温暖如春的暖气。河马则让它们从室外转移到了室内,还给它们准备了温水,让它们能洗上“热水澡”。
  
  爬行馆内的黄金蟒正安安静静地,蜷成一团,一动也不动,有些游客隔着玻璃喊它,或者轻轻敲敲玻璃,它也没有任何反应。工作人员表示,蟒蛇已经进入冬眠状态,除了给它们准备浴霸灯照射取暖,还要将暖气片打开,温度保持在18-20度。鳄鱼馆里也暖烘烘的,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室内的温度要上来,水温也要上来,要维持在22度以上。
  
  小白虎住单间,梅花鹿群居
  
  去年入园的梅花鹿也是首次引进的动物,它们待在专门为它们建的笼舍里,成群地聚集在一起,不需要专业的取暖设备。“在亭子那里用一些板子给它们临时搭建了一个木房子,用于遮挡一些风雨。”工作人员表示,梅花鹿的抗寒能力还可以,木板主要用于遮挡风雨,转暖时又会拆掉。
  
  去年2月份出生的小白虎现在已经可以住“单人间”啦,工作人员介绍,像老虎这一类的动物基本上是不那么怕冷的,在小白虎的单人间里,工作人员给它准备了一张木板床,并且在床上铺上稻草,让它尽量待在房舍里面活动就差不多了。为了应对严寒天气,饲养员们在食物上也给动物们精心准备,不仅给正常的三餐加了量,还单独准备了一些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将老虎、狮子之类的肉食猛兽的食物切丁、切片,以促进消化,为抵御严寒储存足够多的热量,给熊猫还准备了精心采购的冬笋等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1/29/35901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