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问2014年湖南旅游工作:计划的事儿都兑现了吗?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2015-01-28 19:5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新闻:湖南去年接待游客4亿人次 2015年这些热点值得关注

  红网长沙1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在昨天的湖南旅游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旅游局公布了2014年全省旅游总收入统计数据,总结了当年重点工作。
  
  2014年,湖南旅游工作交上的答卷到底能拿多少分?让我们翻开去年2月公布的工作要点,对照一番。
  
  数据题:旅游收入稳中有增
  
  湖南省旅游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湖南省接待国内外旅游者总人次首次突破了4亿,达4.12亿人次。就目前已经公布的各省数据来看,已是排得上号。旅游总收入则为3046.19亿元,同比增长13.58%。

  如上表所示,2014年,湖南旅游业发展两项重要指标——接待游客总人次及旅游总收入还是保持了稳中有增的发展势头,完成度分别为102.39%和101.54%。

  单项题:2014年,主管部门到底做了哪些事?
  
  在2014年2月,湖南省旅游局下发的《2014年全省旅游工作要点》中,我们可以梳理出这些与全省旅游规划、业界发展和游客体验最为相关的实事,以关注进展。
  
  去年,湖南省开展了横跨大半年的旅游市场整治,大湘西增设了许多旅游标识。目光稍微放长,“旅游扶贫”正式提上了日程,跟我们的旅途息息相关的多部地方性旅游法规也正在制定中。你感觉到了吗?
  
  关于政策基础:

  关于旅游产品和配套建设:

  关于游客体验:

 

  关于人才培育:

 

  下一页:附加题:不能忽视的加分项

[NextPage]  
  附加题:不能忽视的加分项
  
  除开被列入年初计划内的工作外,还有部分出彩的亮点工作,也可以作为“加分项”。你愿意给它们各打多少分?
  
  ·2014年,湖南省打了一场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攻坚战。整治主场以凤凰、长沙、张家界为主,而在进行市场整治前,各旅游主管部门就一级级签了责任状。明年,整治行动会以更凌厉的态势对旅游市场上的“黑导”、“黑社”形成“高压”。
  
  ·智慧旅游建设上,实际步伐迈得比计划更快。除了湖南旅游电子商务平台即将正式上线外,快乐湖南掌上游手机APP即将上线运行,湖南旅游大数据(旅游基础数据库)项目进入政府采购程序,湖南旅游监管网则获得了全国智慧旅游创新成果奖。
  
  ·2014年7月,湖南省发布了全国首个《两型旅游景区》地方标准
  
  ·2014年9月启动的“锦绣潇湘,快乐湖南”首届原创旅游歌曲大赛和首届旅游摄影大赛。目前,这两个赛事并未列入年初计划中,但却成为全国瞩目的国内顶级赛事。
  
  注:本文所列为红网记者根据已公开信息收集整理,如有异议或增补,可联系红网旅游频道。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1/28/35897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