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去年接待游客4亿人次 2015年这些热点值得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2015-01-27 23:4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旅游厕所革命、旅游扶贫、中俄自驾游……2015年,这些听上去有些新鲜的词汇,都将湖南旅游业界的热点。
  
  在今天的湖南旅游业年度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旅游局发布了2014年全省旅游业发展数据及2015年工作安排。新的一年到来,值得期待的亮点显然不少。
  
  2014年,4亿多人次游湖南
  
  数据显示,2014年,湖南接待国内外旅游者首次步上4亿人次台阶,达到4.12亿人次,同比增长14.39%;实现旅游总收入达到3046.19亿元,同比增长13.58%。
  
  从截至目前为止,已经公布官方数据的16省(区、市)中,湖南省2014年接待游客人次及旅游总收入均位列中部省份第一。从全国来看,接待游客人次仅次于浙江省(4.88亿人次),旅游总收入仅次于广东省、浙江省、四川省、北京市。

2014年各省旅游总收入排名(数据更新中)

(数据来自各省旅游局)

  湖南省旅游局张值恒介绍,2015年,湖南省旅游业的发展目标是:接待国内旅游者4.7亿人次,增长14.68%;接待入境旅游者220万人次,与上年基本持平。国内旅游收入3410亿元,增长13.61%;国际旅游收入8.16亿美元,增长2%;旅游总收入3460亿元,增长13.42%。

  下一页:2014年湖南旅游大事记

[NextPage]
  
  回顾:2014年湖南旅游大事记

韶山成为韶山获批全国目前唯一一处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

(韶山成为全国目前唯一一处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

  在2014年的国内旅游圈,OTA厮杀、传统游困顿、酒店“弃星”;资本沉浮、景点和非景点涌现,区域旅游崛起……而更让2014年区别于以往的是,在这一年,每一位旅游者都在影响着旅游业的变革。
  
  以下这份旅游大事记,只属于湖南。
  
  5月5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5月26日,湖南省旅游研究院成立。
  
  6月5日,韶山获批全国首家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
  
  6月23日,长沙正式开通赴法兰克福直航,湖南开启出境游直航时代。
  
  9月,南岳景区明文禁止“条子旅游”。

  9月4日,首届原创旅游歌曲大赛和首届旅游摄影大赛启幕。
  
  10月,湖南第二批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县名单出炉,年底初步遴选第三批,湖南旅游多点支撑格局正在形成。
  
  10月,中央发布《关于严禁党政机关到风景名胜区开会的通知》,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位列其中。

  横跨数月的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对旅游市场的“高压”网开始形成。
  
  12月,去哪儿网、携程网开始进军长沙市场。
  
  12月,沪昆高铁湖南段开通。
  
  年底,省旅游局发布湖南省美丽乡村旅游扶贫工作方案,确定首批联点7个美丽乡村贫困村。

  下一页:2015年,值得期待的湖南旅游界大事

[NextPage]
  
  2015年,还有这些大事值得期待
  
  根据湖南省旅游局公布的全省旅游工作安排,2015年,湖南旅游界将出现不少出现新热词。
  
  ·1份纲领性文件:争取出台《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31号)文件的实施意见,将其制定为指导湖南旅游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4项规划文件:编制《湖南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湖南省红色旅游发展规划》和《大湘南旅游发展规划》、《湖南省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规划》。
  
  ·红色旅游:建立湖南红色旅游国际协作示范点,创新举办“中俄红色旅游峰会”,启动中俄红色自驾游。
  
  ·旅游扶贫“湖南模式”:推进以“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的旅游富民工程。抓好省旅游局联点的七个旅游扶贫村的发展,实施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工程,探索旅游扶贫“湖南模式”。
  
  ·试点:加速推进张家界市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和湘潭(韶山)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
  
  ·湖南省旅游市场秩序主题年:推出实施督办制度、旅游市场秩序综合评价制度、服务等级“退出制度”、旅游目的地警示制度四项制度;举办全省旅游饭店技能大赛、全省职业院校旅游技能大赛和全省岗位明星评选活动。
  
  ·旅游厕所革命:在新的一年,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将得到进一步完善,游客体验也将提升。湖南将回应国家旅游局部署的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大行动(旅游厕所革命),提升旅游气象服务水平,评定国民旅游休闲示范基地,提升目的地旅游公共服务功能。
  
  ·智慧旅游:以构建智慧旅游体系为重点,加强旅游信息化建设。建设并推广湖南旅游电子商务网,开发运行湖南旅游手机报,发行锦绣潇湘旅游卡。
  
  ·区域旅游带:重点打造沪昆高铁(湖南段)、湘东平汝高速旅游经济带,推进湘西酉水河(湖南段)、环洞庭湖、大湘西旅游精品线路建设。加速推进文化旅游重点县建设,创建国民旅游休闲示范城市、中国国际旅游示范市和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打造一批具有湖湘文化特色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1/27/35886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