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石山书院开放 藏有世界最大木刻版《道德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丹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5-01-28 08:48: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7日讯(记者 杨丹 通讯员 邹怡敏 周世伟)拜孔子、听讲堂、读诗书、品碑文……1月26日,有着1500多年历史的攸县石山书院经3年重建后,正式对外开放,吸引了许多游客。“石山书院·攸州大讲堂”也于当日正式开讲。

  攸县石山书院原是南齐司空张岊读书之处,历代都有重修,其故址在今攸县莲塘坳镇凉江的阳升观,大觉寺的左侧。石山书院于2010年开始重建,“石山书院”四个大字由祖籍攸县的著名书法家贺京沙手书,总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为仿古园林建筑风格。目前,书院内陈列了包括线装书、历史文献、石刻、雕像、浮雕等在内的700余件本土文化展品。最引人注目的当数四壁悬挂着世界最大木刻版《道德经》,此《道德经》同样为贺京沙手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丹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