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亲亲常德”首推理念 推进文化旅游大融合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高飞 编辑:杨清 2015-01-27 09:36:25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常德“两会”顺利闭幕。两会期间,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提到了“挖掘旅游文化”这一概念,而常德市长周德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把文化旅游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来培育”。
  
  2014年,常德市旅游消费扩大,全年旅游综合收入增长20%,梦幻桃花岛水公园完成主体工程,常德市规划展示馆、鼎城花岩溪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尽管如此,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常德的旅游是“醒得早、起得迟、走得慢”,因为挖掘不够,很多地方不为人所知,缺主导品牌,缺成熟模式。
  
  两会期间,该市市委书记王群九提保护环境,大力拓展文化旅游,首推“亲亲常德”的理念。今年常德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把文化旅游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来培育。打响世外桃源旅游品牌,加快建设国内外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以华侨城梦幻桃花岛水公园开园为契机,办好常德旅游节。完成世外桃源古镇主体工程,加快抗战英雄城、城头山、东山峰、壶瓶山等项目的策划和建设,支持柳叶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桃花源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品牌创建。积极培育休闲游、度假游、体验游、乡村游等旅游业态,拓展旅游消费新热点。
  
  ■高飞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高飞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