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竹子提前变黄 长沙生态动物园大熊猫险“断粮”

来源:红网 作者:徐夏霏 编辑:见习编辑:杨清 2014-11-19 22:03:32
时刻新闻
—分享—

山魈 刘晓冬摄

(山魈 刘晓东摄)

看见喜欢的食物,山魈立即爬了过来

(看见喜欢的食物,山魈立即爬了过来)

大熊猫在吃竹子 刘晓冬摄

(大熊猫在吃竹子 刘晓东摄)

抱着爱吃的竹子,大熊猫吃不停

(抱着爱吃的竹子,大熊猫吃不停)

  红网长沙11月19日讯(见习记者徐夏霏)前段时间,长沙动物园的饲养员们“有点烦”,这边两只山魈急着与游客见面,无奈天公不作美只得推迟,那边由于今年湖南天气多变,大熊猫最喜爱的食物竹子提前变黄,让它们出现轻微“厌食”,经过一番努力找才到补给地。11月19日,记者在长沙生态动物园见到了让饲养员们操碎了心的动物们。
  
  早晨天空下起了雨,原本打算今日与游客正式见面的山魈,只得将时间推迟。在室内饲养室,两只山魈灵活的上下爬动,一见到饲养员递上新鲜果蔬,它们赶紧从架子上爬下来,抢食美味的食物,吃东西的憨厚样子,引得围观的人哈哈大笑。“食物以蔬菜为主,加以窝窝头、昆虫等为辅食,”吴剑波指着案板上的食材介绍道,山魈是杂食动物,平常喂食会注重多样性,为了让它们安全过冬,动物园还特地安装地暖,“经过1个多月的适应,已经通过测试。”
  
  另一边在大熊猫馆,国宝们心满意足抱着喜爱的竹子啃个不停,看到这样的情景,长沙生态动物园大熊猫班班长吴上很欣慰,前段时间可急坏他了,“竹子叶子变黄,口感不好,营养也不够,”吴上说,由于今年湖南天气变化大,供给地的竹叶提前变黄,大熊猫吃得少体重出现下降,发现这种情况后,他立即上报,动物园紧急召开会议,在全省范围内给大熊猫找适合的竹子,经过多方努力,根据园内大熊猫的口味,选择了省内三地的楠竹作为供给。

来源:红网

作者:徐夏霏

编辑:见习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11/19/35264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