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烈士公园开始整治行动 纪念塔周边将设隔离纪念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编辑:摇曳 2014-10-23 08:48:3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周柏平)日前,有读者向晚报热线96333反映:烈士公园烈士纪念塔周边经常有市民聚集跳舞唱歌,摆地摊做买卖,与烈士纪念塔庄严、肃穆的气氛格格不入,希望有关部门进行整治。记者昨日从市园林局了解到,即日起烈士公园将开展的综合整治行动,对烈士纪念塔周边的市民活动区进行调整,采取相关办法,将目前在该区域的市民跳舞、唱歌、健身活动区进行搬离,读者提到的问题有望年内解决。

  据市园林局日前出台的“烈士公园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烈士公园管理处将制定“纪念区封闭管理及建设方案”报市政府,采取适当的方式在纪念塔周边设定一定范围的纪念区,并将纪念区与公园游览区隔离,增设专门的科室进行管理,将来市民、游客可领取免费门票进入纪念区,确保纪念区庄严肃穆的环境氛围。“针对目前市民在纪念区范围内已有的活动区域,公园方面将在公园区内开辟新的活动场所,供原来在纪念区开展活动的市民使用。”

  此外,在为期3个月的综合整治行动中,烈士公园将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加大环境卫生及经营秩序整治力度,强力实施网格化和门前三包责任制,保持公园环境卫生常态化,对公园内的流动摊贩、油炸烧烤、店外经营、乱摆摊点、噪音扰民等行为进行坚决打击,保持良好的游园秩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