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鸟语林搬家后续 老板:大部分鸟有合法来源证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编辑:杨柳 2014-09-18 09:52: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8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黎棠)鸟语林的搬迁仍然是很多市民关心的话题。9月16日,湖南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保护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鸟语林提供的相关审批材料并不全,已经告知并要求其提供完备材料之后,再进入审批流程(详见本报9月17日A07版)。9月17日,记者联系上鸟语林负责人王显俊,他表示,园内大部分鸟都是有来源合法证明的,目前正在准备材料中,准备齐全了就会马上交到省林业厅相关部门。“园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的鸟类大约有100多只。”王显俊介绍,像孔雀、秃鹫、海鸥,还有鹭类的都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全都有合法来源证明”。
  
  他还表示,园中的鸟类大多来自于福建、武汉的鸟语林,也有与其他园交流、引进的,也有自己繁殖的。“都是按照相关规定办理了手续的。”王显俊表示,审批所需的资料都在准备中,这两天准备好了就会交过去。为了不影响市民国庆节期间能在生态动物园观赏到来自鸟语林的鸟儿,他们也正在加紧办理审批的进度。记者黎棠
  
  [故事]
  
  鸟语林见证不少“囧事”
  
  “鸟语林是她们友谊的见证哦!”9月17日,很多读者给本报发来了自己和鸟语林的故事和照片。
  
  今年25岁的文杰因为14年前在鸟语林的一次经历,对鸟类动物现在都有阴影。“小学春游去鸟语林,结果被飞来的一坨鸟屎砸在脸上,现在还记忆犹新。”文杰说起那次的经历,现在还觉得很囧。
  
  “那鸟屎还灰(非)常的稀,顺着额头流到了鼻子上。”文杰说,回家后用香皂洗了好几遍脸,还是觉得“不太干净,像有什么味道”。从那以后,他几乎不去鸟语林,也不去生态动物园,就连天上有鸟飞过,他都要躲在树下走,生怕再中彩。“虽然是有点丢脸的回忆,但是鸟语林还是承载了很多人小学时春游、秋游的回忆,要拆掉了,还是挺可惜。”文杰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编辑:杨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09/18/34701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