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业界人士议宁乡紫龙湾事件:围绕游客安全做好加减法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摇曳 2014-09-01 12:2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紫龙湾温泉度假村温泉区俯瞰

(紫龙湾温泉度假村温泉区俯瞰)

事发泡池“长相思”,被树木环绕,景区已砍掉部分树枝

(事发泡池“长相思”,被树木环绕,景区已砍掉部分树枝)

16日,刘先生一家仅仅泡浴10分钟后,都长出瘙痒的疙瘩。图为事发当时刘先生的情况

(16日,刘先生一家仅仅泡浴10分钟后,都长出瘙痒的疙瘩。图为事发当时刘先生的情况)

  红网长沙9月1日讯(记者 杨烊)一家五口人至宁乡紫龙湾温泉泡汤,不到10分钟,全家皆长出瘙痒疙瘩——8月22日,红网记者就网友此件投诉发表报道,介入后,网友反馈称景区已做出赔偿并致歉。
  
  到底是何种原因导致游客休闲泡汤反受伤害?此次事件的发生又反射出了哪些问题?就此,记者近期实地走访紫龙湾温泉度假村,并就此事采访了数位业界人士。

  >>>早前报道:浸浴10分钟全家都长“坨” 紫龙湾温泉遭质疑
  
  >>>网友投诉:
在宁乡灰汤紫龙湾泡温泉10分钟身上起疙瘩
  
  事发景区:相关区域关停处理
  
  进入温泉区,顺缓坡而上,两眼泡池隐于绿阴与亭子中,其中一个泡池便是网友一家出事的“长相思”。8月27日,记者来到宁乡紫龙湾温泉度假村,见到“长相思”附近区域的数个泡池都已放水关停,通往泡池的路已设置路障。
  
  紫龙湾温泉部副经理周清介绍,事发后,景区加班将事发泡池周围的树木都修剪清理了一遍,并进行蚊虫消杀。处理工作还将持续,或至天气转凉后才继续开放相关泡池。
  
  业界专家:生态温泉景区需引以为戒
  
  “生态应该是为景区加分的,但如果不能达到安全的功能,那就不如做减法。”国际注册旅游咨询师、北大博雅方略旅游景观规划设计院副院长梁建军说道,他认为,如若该事件确由树林引发,则“该砍的就砍!”
  
  梁建军分析,灰汤温泉的出水口距离紫龙湾景区还有一定距离,也不排除温泉水在运送过程中就受到污染的可能。“温泉水极容易受到污染,尤其是露天的。”他认为当时游客应该做医学鉴定,再通过医学结果倒查问题环节。
  
  “要提醒相关景区,需警惕,赶紧检查相关设施做补救”,梁建军介绍,现在国内较多生态温泉的周围甚至顶上种了大树,这样添加了景区的生态功能。同时,梁建军呼吁,引以为戒,湖南省应尽早出台温泉水的管理办法。
  
  他方经验:温泉景区植被种植有讲究
  
  珠海天沐温泉旅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温泉旅游度假行业的龙头企业。集团驻哈尔滨太平湖温泉总经理章柏林介绍,国内温泉营运时“冬天怕感冒,夏天怕蚊虫”,蚊虫确实是温泉景区夏天的难题。
  
  但章柏林认为,若游客的安全出了问题,就说明景区的管理有问题。他介绍道,根据个人经验,温泉景区要选择一些适宜泡温泉环境的植物种植,如留兰香、夜来香、桉树等,这些植物会挥发蚊虫不喜欢的气体。‍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09/01/34545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