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推进诚信旅游制度化 建立“红黑榜”发布制度

来源:中国旅游报 作者:高慧 编辑:见习编辑:杨清 2014-08-29 09:20: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驻湖南记者 高慧)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旅游局近日联合印发《长沙市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将对全市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工作进行不定期检查,对工作开展好的区、县(市)予以通报表扬和考核奖励,对工作滞后、任务不落实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为调动旅游企业和个人文明旅游创建工作的积极性,长沙市将开展“文明导游员”、“文明旅行社”、“文明旅游饭店”、“文明旅游景区”评选活动。同时,在广电、出版、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固定播放或刊发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宣讲文明旅游知识,在旅游旺季和“黄金周”期间开通“文明旅游即时播报”,褒扬先进典型,曝光不文明行为,在网络媒体开设文明旅游宣传视频窗,发动网友随时抓拍不文明旅游行为上传曝光。
  
  长沙市旅游局局长谭勇在全市深化文明旅游暨推进旅游行业诚信文明安全经营培训会议上表示,要建立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诚信数据库,构建诚信旅游网络平台,结合日常监管、执法检查,建立行业监管平台,建立“红黑榜”发布制度,探索建立旅行社、星级饭店、导游、旅游景区诚信体系制度,完善旅游企业诚信经营奖励机制。

来源:中国旅游报

作者:高慧

编辑:见习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