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昌县域旅游发展成全国模板 真正江南诗画在这里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编辑:暴雨 2014-08-25 22:50:36
时刻新闻
—分享—

(浙江新昌旅游风光。资料图)

(浙江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的达利丝绸世界景区,是工业旅游示范之作。资料图)

(25日晚,“诗画浙江水韵江南”2014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亲水行50余家网媒记者们走进浙江新昌。)

  红网浙江新昌8月25日讯(特派记者 张勇)从浙江省会杭州往东南,经过绍兴,一路江南山水奇景让人心旷神怡。大约两个多小时车程,便来到了一座依山傍水的江南小城,这里就是唐代诗人李白做梦都想来的浙江新昌县城。
  
  25日下午,伴着盛唐诗意,看晚报游浙江“诗画浙江,水韵江南”2014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亲水行50余家网媒记者们走进了这座别有意蕴的小城。拥有丰富旅游的新昌,已经成为全国县域旅游经济发展的成功模板。
  
  在当晚举行的媒体推介会上,新昌县委常委潘启富介绍,新昌旅游具有三大优势:山水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良。“新昌境内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天姥山、历经千年的大佛景区、新兴的工业旅游点达利丝绸世界景区。文化方面,新昌拥有佛教文化、唐诗文化、茶道文化三大文化名片。旅游产业的发展,依托于优质的山水、文化和生态资源,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新昌县在景区建设上,有许多值得学习的优秀经验。新昌在5A景区创建中,将千年佛寺与新兴的丝绸文化景区进行打包,一个是江南佛教文化的集大成者,历史和文化底蕴不言而喻;一个是以工业旅游闻名浙江的新型文化景区,两者分别代表了新昌旅游的不同文化,各有其独特的个性。 
    
  在浙江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的达利丝绸世界景区,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媒记者们,深入了解了从种桑、养蚕、制作、加工到丝绸成品的全过程,无不被其完备的工艺所震撼。“这里的工业旅游堪称经典,工业生产与观光旅游相得益彰,互相促进,值得学习和推广”,中国江苏网编辑中心副主任储周感叹说道。
  
  达利丝绸世界景区由千年桑树园、丝绸文化古街、丝绸文化博览馆、生态体验休闲区和丝绸精品展示购物中心五部分组成,是集蚕桑文化园林、丝绸博览馆、现代丝绸工业生产、丝绸文化科普教育、生态农业体验和休闲娱乐购物等为一体的多形态综合性旅游景区。
  
  除开这些,新昌还是一条唐诗之路、一个佛教圣地、一个影视基地、一座地质公园。对于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游客来说,新昌旅游的新发现,将是最有感觉的江南诗画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编辑:暴雨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08/25/34486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