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伏35度以上高温主宰湖南 防晒防暑很重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姚冶 实习生:戴科 2014-07-29 09:25:11
时刻新闻
—分享—
  进入中伏,防晒防暑很重要
  
  本报7月28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蒋丹)中伏第一天,长沙气温重回35摄氏度以上。气象预报说,30日至8月1日,省内可能出现较大范围的37摄氏度或以上高温,提醒大家注意防暑降温。
  
  随着台风“麦德姆”的退场,27日起,高温开始蔓延。今天,省会长沙午后实时气温已超过35摄氏度,而明天,高温还将继续扩张,35摄氏度或以上高温将主宰湖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周慧分析,29日起省内高温范围较大,并持续发展直冲37摄氏度,同时,因空气湿度较大,天气闷热,体感温度会比实际温度更高,需谨防中暑。另外,8月2日受台风影响,省内有一次风雨天气过程,并伴有强雷暴、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伏时节,正是三伏天的中点,大家要做好打防暑持久战的准备。首先,不知道大家是否做好了防晒工作?资料显示,湖南7月的平均日照时数达225小时,而8月也有200小时左右,属于日照时间最长的月份了。因此夏季的防晒重点应该放在这两个月,注意涂擦一些高倍数的防晒霜。当然,防暑降温更是时刻不能松懈,老年人和高温环境作业劳动者属于中暑高危人群,尤其要注重调整饮食,合理安排作息,以防中暑。三伏天外出,要尽量避开一天中气温最高时段,尽量穿浅色、宽松、透气的衣服。劳动和运动大量出汗后,要及时补充水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姚冶 实习生: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