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崀山林家寨景点发现“不速之客” 疑为野生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杨柳 2014-07-29 08:49: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颜克明)7月26日,在世界遗产地崀山林家寨景点的古樟树上,人们发现了一对“不速之客”。从游客用手机拍下的照片看,疑似一公一母野生灵长类动物。联想到30年前邵阳市新宁县曾因捕获野人“毛公”而轰动一时,难道又是“野人”回归?

  据悉,上世纪六十年代崀山还生存有野生猴群,后来因生态环境变化而减少。1984年10月,当最后一只露面的新宁“毛公”短尾猴被作为“活野人”送去武汉做鉴定以后,当地的野生猴资源从此了无踪迹。这次野生猴的突然归来,标志着崀山旅游资源的保护工作取得成效,青山绿水的原生态系统已经恢复到新的面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杨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