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湘赛“湘江环保溯源”活动走进湘江源(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雄春 唐嫣 编辑:摇曳 2014-07-07 10:04:1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年环湘江自行车赛“湘江环保溯源”活动志愿者抵达湘江源头

(2014年环湘江自行车赛“湘江环保溯源”活动志愿者抵达湘江源头)

2014年环湘江自行车赛“湘江环保溯源”活动志愿者抵达蓝山紫良乡竹林村

(2014年环湘江自行车赛“湘江环保溯源”活动志愿者抵达蓝山紫良乡竹林村)

  红网永州7月7日讯(通讯员 杨雄春 唐嫣)“湘江源,我们来啦!”7月6日12点40分,2014年环湘江自行车赛“湘江环保溯源”活动22名志愿者骑着自行车抵达湘江源头,一路冲锋,向着湖南母亲河湘江的源头深情呼唤。
  
  环湘赛创始人陈剑岷介绍,2014年环湘江自行车赛“湘江环保溯源”活动6月29日骑自行车从长沙市杜甫江阁出发,沿湘江由北往南逆流溯源,终点站是湘江源头,全程700多公里。22名环保骑行志愿者来自长沙麓山枫叶俱乐部,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22岁。为倡导低碳环保理念,志愿者队伍沿着湘江河道旁的小路,每天骑行6—8小时,一路风餐露宿,经常在荒郊野外自己动手煮饭,晚上在帐篷里露营,平均单日行程达90余公里,原计划9天的行程第8天提前到达。
  
  7月6日早上6点30分,骑行车队从江华县乡江乡出发,在导航仪的指引下,沿着湘江水的河道逆流而上,经蓝山县荆竹、大桥乡后进入紫良瑶族乡,一路翻山越岭,行径100余公里,历经6个多小时后终于抵达位于紫良乡竹林村野狗岭的湘江源头。
  
  一到湘江源头,骑行队立马投入湘江源生态环境质量考察,把湘江源头的生态调研报告带回长沙,让更多的人认识湘江源头,加入保护湘江源行列。
  
  在湘江源头的石壁飞瀑前,环湘赛创始人陈剑岷把一路陪伴180多个小时的自行车高高举过头顶,用700多公里的低碳环保骑行向湘江母亲河送上一份最珍贵的礼物。
  
  “湘江源头的水真甜,蓝山太美了!”俯身畅饮一口母亲河湘江的清泉,69岁的骑行健将王伯根忍不住连连赞叹。
  
  王伯根介绍,他2009年开始练骑车,每年骑行1.5—2万公里,身体越骑越好。环湘赛骑行他全程骑行,一路领先,不少年轻人都不是他的对手。骑行湘江源头的经历将使他永生难忘,回长沙后会把湘江源头介绍给更多的朋友。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雄春 唐嫣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07/07/33965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