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晋达成旅游战略合作 首趟旅游包机7月长沙出发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2014-06-27 00:15:17
时刻新闻
—分享—

26日下午,山西旅游推介团走进了湖南。

(26日下午,山西旅游推介团走进了湖南。)

山西省旅游局局长冯建平推介山西旅游。

(山西省旅游局局长冯建平推介山西旅游。)

山西省旅游局副局长王琳主持推介会。

(山西省旅游局副局长王琳主持推介会。)

湖南省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固权表达了对湘晋两地旅游合作的期望。

(湖南省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固权表达了对湘晋两地旅游合作的期望。)

山西省旅游推介员、金牌导游刘惺用欢快的快板介绍山西的旅游资源。

(山西省旅游推介员、金牌导游刘惺用欢快的快板介绍山西的旅游资源。)

五台山的僧人和信众。五台山台顶又称“清凉山”,盛夏最高温度仅

(五台山的僧人和信众。五台山台顶又称“清凉山”,盛夏最高温度仅10℃有余。“ylf2266”摄)

恢弘的云冈石窟。“ylf2266”摄

(恢弘的云冈石窟。“ylf2266”摄)

神秘的山西悬空寺。“君临国际”摄

(神秘的山西悬空寺。“君临国际”摄)

  红网长沙6月27日讯(记者 姚冶)山西,地处黄土高原东翼,缓冲于游牧与农耕之间。其气候、风光、人文,与地处中部的湖南大有不同。正如歌中所唱:“人说山西好风光,地肥物美五谷香”。
  
  在今天下午的“晋善晋美·美丽山西休闲游”(湖南站)旅游推介会上,山西、湖南两省旅游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两地旅行社签署了合作协议,以促成两地旅游信息、旅游客源交流及合作。
  
  山西省旅游局局长冯建平对山西旅游进行了推介,并推介了山西省《关于推动“美丽山西休闲游”的若干措施》,即从2013年5月15日起,山西全省49家国有及国有控股的景区景点,对中外所有游客实行头道门票旺季(每年3月1日至11月30日)8折、淡季(每年12月1日至次年2月底)6折的打折优惠,同时还对6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残疾人给予免头道门票优惠。目前,该优惠措施范围又扩展至了包括山西35家非国有A级景点,优惠幅度同上。
  
  湖南省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固权称,山西省是湖南省民众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希望今后晋湘多交流合作,加强旅游领域的深度发展。
  
  另外,从7月15日起至10月底,山西宝华国旅将推出从长沙至山西太原的旅游包机,每天执行一班。盛夏,与其挣扎在“火炉”长沙,不如北上山西避暑,在佛国世界来一场清凉行吧。
  
  相关链接
  
  执行“美丽山西休闲游”活动的景区景点名单
  
  山西省国有及国有控股A级景区(第一批,49家)
  
  太原:
  
  晋祠、中国煤炭博物馆、太原动物园、太原碑林公园
  
  大同:
  
  云冈石窟、恒山、悬空寺、晋华宫井下游
  
  朔州:
  
  应县木塔
  
  忻州:五台山、河边民俗馆、代县雁门关
  
  阳泉:关王庙景区、施山森林公园、小河古村、评梅景区
  
  晋中:平遥古城、双林寺、镇国寺、王家大院、乔家大院、寿阳县祁焦藻故里
  
  吕梁:汾酒文化景区、卦山、玄中寺
  
  长治:太行山大峡谷风景旅游区、武乡八路军文化园景区、平顺太行水乡风景区(红石坪)、沁源灵空山风景名胜区
  
  晋城:王莽岭、蟒河、汪玉山、丹朱岭工业旅游景区
  
  临汾:尧庙、华门、壶口瀑布、古县牡丹文化旅游区、姑射山、明代监狱
  
  运城:解州关帝庙、芮城永乐宫、永济普救寺、舜帝陵、李家大院、五老峰、鹳雀楼、大禹渡景区、永济市蒲津渡遗址博物馆、新绛龙兴寺、新绛绛守居园池
  
  山西省部分非国有A级景区景点(35家):
  
  太原:中华傅山园
  
  大同:善化寺、华严寺
  
  忻州:凤凰山生态旅游度假景区、阳泉的银圆山庄
  
  晋中:乌金山、榆次后沟、明乐庄园、丰润泽科技示范区、祁县渠家大院、祁县九沟风景区、石膏山、寿阳方山、寿阳五峰山、合山懿济圣母文化旅游风景区、太行龙口、昔阳石马寺、昔阳瓮山、左权龙泉国家森林公园
  
  长治:平顺天脊山、沁源菩提寺风景名胜区、长治郊区二贤庄、长子法兴寺
  
  晋城:九女仙湖、凤凰欢乐谷、黄围山、沁水历山、柳氏民居、高平长平古战场大粮山景区、高平羊头山炎帝文化风景名胜区,临汾云丘山
  
  运城:司马光温公祠、夏县堆云洞、夏县瑶台山、盐湖区九龙山景区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06/27/33879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