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值恒:打造中国旅游经济区域合作的成功典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值恒 编辑:摇曳 2014-05-08 09:28:25
时刻新闻
—分享—

  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在这个莺飞草长、万物勃发的美好时节,岳阳市人民政府和湖南省旅游局联合举办“高铁遇上游轮”旅游城市(岳阳)结盟活动,这是贯彻落实我省旅游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实施区域合作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旅游业创新发展、加快发展的具体举措。

  旅游经济是典型的开放型经济。近年来,广泛开展区域旅游合作,特别是依托主要陆路、水路交通干道缔结旅游合作联盟,已经成为旅游合作发展的新趋势。湖南地处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是旅游资源与旅游产业大省。湖南自然风光秀美奇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民俗风情多姿多彩。这里名山与胜水共展秀色,快乐与时尚完美融合。京广高铁沿线和长江沿岸地区,互为重要的目的地和客源地。近年来,我们在京广高铁沿线、长江沿岸城市举行过多种形式的旅游联合促销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综合效益。

  岳阳是中国南北东西的交通要冲,国务院首批沿江开放的重地;也是长江中游重要区域中心城市,湖南的国际贸易口岸城市。我们在岳阳举办“高铁遇上游轮”为主题的城市结盟活动,就是要促进陆路和水路相结合、沿线沿岸城市相联姻,加强沿线沿岸城市旅游合作,着力融合“环洞庭湖生态旅游经济圈”和京广高铁沿线、长江沿岸两大旅游经济带,形成纵穿南北、横贯东西、互联互通的“一圈两带”旅游区域合作的战略格局。这次城市结盟活动,得到了上海、北京、南京、武汉、广州、石家庄、长沙等省内外31个城市的积极响应。31个城市的紧密结盟,必将进一步推动跨区域旅游的有效合作,促进旅游景区景点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打造中国旅游经济区域合作的成功典范。今后,高铁沿线、长江沿岸城市将以此次联盟活动为契机,搭建平台,构建机制,积极开展资源互享、客源互送、线路互推、政策互惠、信息互通、节庆互动等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合作、务实合作,整体提升沿线沿岸城市旅游经济发展水平,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作者为湖南省旅游局局长 张值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值恒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