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厦门航空入驻湖南 拟开通长沙直飞北美航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郑一枝 编辑:姚冶 2014-05-06 07:15:2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郑一枝)昨日,厦门航空湖南分公司在长沙成立,成为继南航之后第二个在湖南设立分公司的航空公司。厦航入驻湖南,将加密长沙黄花机场现有航线,并扩张长沙前往东南亚、东北亚及北美的通道。副省长张剑飞、副市长何寄华等出席。
  
  厦航总部设在厦门市,航线网络覆盖全国、辐射东南亚和东北亚、连接港澳台,航点涉及60多个城市,执飞航线超过200条。厦航也是中国唯一使用全波音系列飞机的航空公司。
  
  此前,长沙黄花机场仅有南航一家设立驻场分公司。厦航湖南分公司的成立,将有利于优化湖南航空格局,助推湖南外向型经济发展。目前,厦航在湖南民航市场的运量占有率为15%,位居湖南市场第二,其运力投入正以每年两位数的比率递增。湖南分公司将是厦航继福州、杭州、天津、南昌、北京分公司之后成立的第6家分公司。
  
  厦航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毛军介绍,厦航计划第一年在湖南投入驻场运力3至6架飞机,第三和第五年分别达到10架和15架,逐步构建以长沙为中心、辐射省内机场及国内各主要大中城市的航线网络。厦航将开通长沙至张家界、常德、怀化等机场的支线航班。同时,加密现有长沙至台北航线,开通长沙往东南亚、东北亚航线。此外,厦航正在积极筹备开通长沙至北美的直飞航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郑一枝

编辑:姚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