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禾田居开放“世外桃源”:张家界旅游配套加速生态化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王建军 童玲 编辑:杨烊 2014-04-16 13:11:53
时刻新闻
—分享—

16日,张家界禾田居度假酒店正式对外营业。酒店坐落在张家界市慈利县一处谷地中。雨后走出客房,美丽的峰林蒸腾在雾气中,伸手可及。 姚冶/摄

(16日,张家界禾田居度假酒店正式对外营业。酒店坐落在张家界市慈利县一处谷地中。雨后走出客房,美丽的峰林蒸腾在雾气中,伸手可及。 姚冶/摄)

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国军(右一)、张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丹峰(左四)、禾田居董事长莫伯平(左五)等出席了酒店开业仪式,并共同拨动象征扬帆起航的舵轮。 姚冶/摄

(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国军(右一)、张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丹峰(左四)、禾田居董事长莫伯平(左五)等出席了酒店开业仪式,并共同拨动象征扬帆起航的舵轮。 姚冶/摄)

雨中禾田居/资料图

(雨中禾田居/资料图)

  红网张家界4月16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王建军 童玲)空山新雨,古木引路,穿过一条茂密的绿色甬道,一片挂在水边,错落在山涧、森林、茶园间的独栋建筑、土家吊脚楼和苗族风情客房,让人觉得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这里像一个‘世外桃源’,会让我忘了自己的烦心事。”这是今早被鸟语唤醒的河南游客季先生,对张家界禾田居度假酒店的印象。4月16日,这家盘卧在张家界的青山绿水间的度假酒店,正式对游客开放营业。
  
  酒店总经理冯爱明介绍,张家界禾田居度假酒店占地面积560亩,建筑用地面积共245亩,兼具会议、度假、餐饮、娱乐、商务、休闲等多项功能。目前对外开放的是第一期,建筑耗时约7年,总投资3.5亿元,建筑面积47000平方米,拥有各式客房287间,大小会议室及宴会场地共约1000余平方米,可同时容纳600人举行会议。
  
  “‘禾田居’,是湖南省第一家世界级文化生态休闲度假酒店,是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实现张家界旅游转型升级的成功例子。”张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丹峰表示。
  
  程丹峰坦言,张家界发展经济的底子薄,对于这个以生态资源立本的地区来说,“发展旅游,特别是生态旅游,始终是发展经济、招商引资的核心。”
  
  这个由深圳禾田居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山水主题度假酒店,只是张家界旅游转型的缩影。禾田居董事长莫伯平说,以大湘西为主体的武陵山片区扶贫开发已纳入国家发展战略,打造世界级的文化生态休闲度假酒店、建设世界级的旅游生态农业示范区、发展世界级的旅游文化产业是企业集团投资的重点。
  
  更自然,更生态,更注重保护的旅游经济发展,在这一点上,政府和企业的观点不谋而合。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王建军 童玲

编辑:杨烊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4/04/16/33251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