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高速一城际环绕 韶山外围正形成高速交通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杨烊 2013-12-27 08:47:59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黄林

  本月中旬,韶山核心景区外环公路贯通并投入使用,构建了韶山各乡镇来往韶山城区“半小时”交通圈。而在这个环线的外围,一个更大的高速交通圈正在形成。

  目前,长株潭环线高速公路韶山支线规划待建,长韶娄高速公路正在建设中,沪昆高铁韶山南站至株洲西站城际快速连接线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底,韶山将结束既有高速公路的断头路历史,未来几年,韶山将形成3条高速公路、1条城际快速通道的交通格局,这将推动韶山旅游业进一步繁荣。

  往北 高速连通益阳等地区

  长株潭环线高速公路起于醴陵,与醴潭高速公路相接,经醴陵、株洲县、株洲市天元区、湘潭县、湘乡,接潭邵高速,向北经韶山、宁乡与长益高速公路相接。环线全长191公里,湘潭境内约76公里。

  其中,长株潭外环线韶山支线属于长沙段建设范围,起于宁乡县南田坪乡横田枢纽互通,经宁乡东湖塘镇,终于长韶娄高速韶山北互通,全长11公里。该支线路基宽24.5米,设计为双向四车道,速度100公里每小时。

  目前,长沙段(含韶山支线)项目建设已获批准,勘察设计进入公开招标阶段。韶山支线建成后,将大幅缩短韶山至益阳的行车距离,从而通过长张高速加强韶山与湘北地区的联系,实现韶山与张家界的旅游资源互补,对构建湖南省5A级黄金旅游线路意义重大。

  往东北 至长沙行程缩至半小时

  长韶娄高速起于长沙市大河西先导区,接长潭西高速公路赤江互通,止于娄底龙塘。其中,湘潭段主线长43公里,涉及韶山、湘乡辖属的5个乡镇。在宁乡东湖塘镇设韶山北互通,并设14.95公里的韶山支线连接韶山市永义乡。

  长韶娄高速公路湘潭工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路基部分基本完工,即将进入路面施工阶段,项目正抢抓工期,计划明年底建成通车。目前从韶山走既有韶山高速、沪昆高速、长潭西高速去往长沙河西,用时超过50分钟,而长韶娄高速开通后,路程缩短约至50公里,用时也将控制在30分钟左右。

  长韶娄高速公路连接了京港澳复线、二广高速、长潭西等多条高速公路,它将长沙、花明楼、韶山、灰汤串在一起,构成拥有名城、名人、名泉的精品旅游线路,对韶山的红色旅游将起到带动作用。

  往东 至高铁株洲西站仅1小时

  未来几年,韶山至株洲除了已有的沪昆高速外,还将新增城际快速通道,即沪昆高铁韶山南站至武广高铁株洲西站连接线,该项目又称武广大道,是湘潭市南二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于沪昆高铁韶山南站,向东经永义、银田、云湖桥、姜畲、河口、易俗河,止于株洲西站,全长67公里。

  湘潭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湘潭县段Ⅰ标段,即易俗河至株洲界,已于今年6月率先开工。“这一标段车辆通行需求更为迫切,因而率先动工,目前项目进展顺利,该段预计明年底通车。韶山至易俗河的路段预计在2015年沪昆高铁韶山南站投入运行前后启动建设。”

  韶山南站至株洲西站连接线项目竣工后,旅客乘坐高铁在株洲西站下车后,只需1小时左右便可直达韶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杨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