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媒体带出新模式 国庆手机“约游”引领潮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大鹏 编辑:姚冶 2013-09-25 11:0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5日讯(通讯员 大鹏)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两组组关于中秋小长假的旅游数据:2013年中秋节旅游接待人次2.12亿人次,同比增18%(可比口径);旅游收入10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22%(可比口径)。同时短途游、自由行、自驾游将较团队游特别是长线游的行业比重大幅度攀升。
  
  从这两组数据可以看出来,如今中秋节已经不同于传统的回家过节模式,大多数人都选择了旅游出行这种更为新潮的过节形式,而且不局限于跟团出游,更多人乐意自己主宰自己的旅行,短途游、自由行、自驾游成为了旅游新风尚。这得益于现在爆炸的资讯,微博、微信、约游等第五媒体的出现,让人们更为快捷地能浏览到自己想要的旅游信息,手机智能化更是方便了大众了解、制定自己的出行计划,现在人们的旅游出行都是一“手”操办!
  
  人们不光能在手机上浏览到感兴趣的旅游攻略、旅行美图,鉴于现在大多数年轻人过于忙碌缺乏现实社交行为,大多诉诸虚拟社交的实际状况,在手机上约友出游这种现象越来越普遍了。旅游类app作为方便又实用的手机应用被大众日益接受和认可。据手机app下载排行榜统计,中秋期间旅游类app出现一个新的下载高峰。众多旅游类app被挤入下载排行榜前十强。约游最为一款“新晋之秀”,获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下载人数也很是可观。
  
  据悉,约游是梦游网精心打造的一款集合旅游和社区交友于一身的旅游app手机应用。记者采访了一名正在使用约游的手机用户李某,他是这么回答我们的:“可能是因为约游适应了我们这80、90后的需求吧,在里面感觉找到了队伍。现在人本来就喜欢旅游喜欢分享,在约有里面这些都有,而且还能找人聊天,还蛮酷啊!”
  
  约游应用主打发布约游和旅行秀,在约游上面发布旅行秀方便快捷,可以瞬间和驴友们实现心情和足迹的分享;发约游可以邀约志同道合的驴友一起,约拍照约旅行,这也许是约游受大众喜爱的又一大原因。
  
  针对时下热火朝天的手机应用,到底作用几何?记者连线了几家景区,景区营销负责人表示,这些应用能够极大的促进市民健康出游,他们非常欢迎,尤其是旅游类社交APP。景区的态度再一次验证了手机应用对市场的作用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大鹏

编辑:姚冶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3/09/25/31539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