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3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橘子洲景区“瘦身”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编辑:暴雨 2013-09-11 22:30:3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日下午,2013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和湖南旅游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旅游局局长张值恒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节会相关内容。)

(新闻发布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周湘主持。)

  红网长沙9月11日讯(记者 张勇)没有炫目的舞台、不请闪亮的明星、无豪华的花车巡游……明天(9月12日)上午,2013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和湖南旅游产业博览会将在长沙橘子洲举行隆重而简朴的开幕式。今天下午,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组委会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的旅游节将会“瘦身”。
  
  旅游节开幕式大“瘦身”
  
  “本届节会规模‘大瘦身’,开幕式由原计划的1个半小时缩短为半个小时。”组委会副主任、湖南省旅游局局长张值恒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旅游节组委会打破惯例,首次将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列为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重要组成部分,将原来分开举办的国际旅游节、旅游产业博览会合在一起举办。
  
  同时,活动规模上进行压缩,取消了按惯例举办的开幕式文艺演出,改为举行简短的开幕仪式,时间由原计划的1个半小时缩短为半个小时;取消了开幕式现场花车巡游等表演,不追求大场面、大制作;取消了旅游节开幕式招待宴会和原计划8月份举办的新闻发布会,整个活动更为紧凑;取消了省内市州观摩团的邀请,大幅缩减旅游节境内外媒体和旅行商等嘉宾邀请规模,嘉宾邀请总人数从往年的700多人减少到400人左右。
  
  旅博会实现四个“首次”
  
  张值恒介绍,作为旅游节的一项重要的主题活动——2013年中国湖南旅游产业博览会,今年也实现了4个“首次”:首次把展台搬进5A级景区,组织“情景交融”的大型互动性文化活动,将成功实现旅游、文化、艺术、先锋、时尚等要素盛大变奏,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在国内旅博会中独树一帜;首次对省内市(州)、县(区)实行展位租赁费全免,为旅游企业展示自己的形象搭建了平台;首次实现“重心下移”,推出“湖南县域旅游新发现”专栏,重点发掘“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生态美景,甚至把当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穿越”到展会现场,推动县域旅游品牌走向世界;首次推出一系列旅游新产品、旅游新业态、旅游新概念,展会开辟了著名旅行汽车品牌展示区、户外装备展示体验区,一批旅游新业态都将在旅博会上几种亮相。
  
  “新发现”将民间艺术搬上旅游节舞台
  
  在旅博会举办前期,湖南省旅游局牵头的“湖南县域旅游新发现”,正在走进平时少入大众眼球的县区,而正是因为缺少开发,很多边远的山区县城里,其实还保留着非常原生态的旅游资源。本次“新发现”,除了去“发现”当地绝佳的旅游资源之外,还深入了民间,挖掘了当地的民俗文化和民间绝活,“这些看似文化遗产,其实也可以转化为旅游资源”。
  
  湘西的苗鼓神韵、常德石门的土家九子鞭、新化的梅山武术……本次旅游节开幕式结束后,这些深藏于民间的民俗表演,将走上旅游节的舞台,为大家献上一场精彩的湖湘深处之美。
  
  小节会,营造大宣传
  
  本次旅游节将于9月12日至10月29日在全省相关市(州)举行,主题为“锦绣潇湘,快乐湖南”,由湖南省旅游局及各有关市(州)人民政府举办,包括2013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暨湖南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式、2013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美丽中国梦相约韶山行”大型主题活动开幕式、省国际旅游节系列主题活动、各市州旅游节相关活动等四大板块构成。
  
  “湖南旅游节至今举办了十多届,按照惯例,旅游节开幕式上,国内外知名的旅行商、媒体将纷纷齐聚长沙,参加这一旅游的精彩盛会。”张值恒介绍,包括来自港澳台地区以及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英国、西班牙、俄罗斯等主要境外旅游市场的旅行商、境外媒体170多人,“我们追求的是‘小节会、大宣传’。”开幕式结束后,将会集体参观旅博会。
  
  >>>相关链接:各市州旅游节相关活动
  
  株洲市:株洲炎帝文化旅游节
  
  衡阳市:湘桂高铁沿线城市旅游合作联盟
  
  岳阳市:君山爱情文化节暨第二届中国十大爱情故事评选颁奖晚会
  
  常德市:美丽常德市旅游休闲节
  
  益阳市:第六届大通湖大闸蟹美食旅游节
  
  娄底市:紫鹊界世界梯田大会
  
  郴州市:第三届郴州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
  
  永州市:2013舜文化旅游节暨癸巳年公祭舜帝大典活动
  
  张家界市:2013年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周、张家界国际森林保护节
  
  怀化市:2013年中国.怀化第三届“三古”文化旅游节暨芷江海峡两岸文化旅游交流月活动、2013中国.怀化(中方)首届刺葡萄节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编辑:暴雨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3/09/11/31421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