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敢想敢干 闯出一片新天地 身体力行 为孤独症孩子筑梦

来源:大江网 作者:大江网 编辑:史凌松 2022-10-13 17:31:16
时刻新闻
—分享—

00303555894_8a7dd7d4_副本.png

记罗丹艺术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林玉芳。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在南昌,但凡是美术绘画行业的从业者,基本都对“罗丹艺术卖场”或“罗丹绘画中心”耳熟能详,而其实“罗丹”品牌背后,创始人林玉芳事迹却更值得为人所知。多年来,作为残疾人的她自强不息,付出了比健全人多十倍百倍的努力和坚持,在创业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创业后更是致力于关爱残疾人。

意外致残却勇于面对

在一岁时候,因为高烧没及时就医,林玉芳失去了双腿,九岁那年,一场切骨移植大手术更是差点让林玉芳丢了性命,幸运的是,最终她挺了过来。

在后续的求学过程中,林玉芳总会收到过多的关注,这些关注给了她巨大的压力。直到有一天,爸爸拉着林玉芳的手,语重心长地说:“宝贝,你和所有人一样,在爸爸眼里,你是最棒的,你会有无限美好的前途,爸爸相信你。”

这一番话让林玉芳重拾信心,奋发向上。林玉芳喜欢画画,爸爸就背着林玉芳风雨无阻地去学,爸爸的爱给了林玉芳无穷的力量,她不想辜负父亲的期望,要证明自己“能行”。于是林玉芳努力学习,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1998年考入了浙江大学艺术系。

创业艰辛却坚定信念

2002年大学毕业后,林玉芳来到了南昌。和许多初入职场的学生一样,她一次次投简历找工作却一次次被拒绝,现实给了她沉重的打击。

在这种困境下,林玉芳萌发了创业的念头,但出于对她的保护,家人并不太支持这个想法。林玉芳却越挫越勇,她坚定了“一定要创业成功向所有人证明自己”的信念,她希望可以像健全人一样“站着”在这个社会上立足。最终,她向同学东拼西凑了7000元,开了一间小画室和画材店。在取名时,林玉芳想起了罗丹的那句“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她太爱这句话了,所以给自己的画材店和画室取名“罗丹”。

创业初期,为了节约成本,她凡事都亲力亲为,每天都要工作十六七个小时。有时站久了脚肿得连鞋都穿不进去。在经营中,因为资金的短缺,经验的不足,曾一度没有利润,有时甚至出现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情况。男友几次劝林玉芳放弃,但她并不甘心,她想改变自己的人生。终于,在勤勤恳恳、起早贪黑了5年后,林玉芳收获了人生的第一桶金:20万元。

这20万元对于年轻的林玉芳来说是笔“巨款”,男友想用它来买一辆车,剩下的还可以很好地改善一下生活,而林玉芳却并不满足,她产生了一个疯狂的想法:用20万元去撬动一个300万元的项目。

敢想敢干终成就梦想

这次的“疯狂”想法,不仅家人不理解,就连一直支持林玉芳的男友也反对,最终,因为投资带来的负债和压力,男友也选择了离开。更令林玉芳痛苦的是,就在创业无比艰难的时刻,父亲也因为车祸永远地离开。

那两年,林玉芳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事业上,她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和坚持,将画材店和画室拓展成“罗丹艺术卖场”和“罗丹绘画中心”。在最痛苦和最艰难的时刻,她没有倒下,坚强地、勇敢地“站着”挺了过去。

如今,林玉芳创办的罗丹艺术卖场采取线下线上同时销售,年营业额超过300万元,是全省业内最大最专业的“艺术品市场”。而罗丹绘画中心每年至少有学员350人,着重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用绘画的元素让孩子融入生活、学习,培养的孩子的思维能力,想象力,动手能力等。

有所成就仍不忘回报

在企业走上正轨后,林玉芳不忘回报社会,她致力关爱残疾人,帮助数十位聋哑儿童与孤独症孩子发现绘画天赋,用音乐帮助听障儿童适应耳蜗,敞开心扉,树立自信。她还经常到各大高校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激励当代年轻人和残疾人发奋图强,勇敢地突破自己,创造奇迹。在林玉芳的企业,同时为上百名大学生提供就业机会。

2021年底,林玉芳发现网络是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蓝海”,这与市残联的想法不谋而合,在市残联有关领导的帮助与支持下,她举办了南昌市残疾人网络直播培训班。谈及未来,林玉芳还有更远大的目标,她希望在未来10年内,能帮助50万个美术考生实现大学梦。

来源:大江网

作者:大江网

编辑:史凌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