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一轮1800万元文旅消费券加油券发放,云南多项措施推动旅游市场恢复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编辑:江雪 2022-06-05 17:33:3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日,云南发放了文旅消费券和加油券。面对已经开始全面恢复的云南旅游,云南文旅做足准备,出台多项措施,落实好纾困和恢复旅游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积极推动旅游市场恢复发展。

据悉,6月至7月,云南将分三轮发放不低于1亿元的文旅消费券和加油券。6月3日端午节,第一轮1800万元文旅消费券和加油券已在游云南、携程、同程、美团4家平台,面向本省和全国来滇游客发放。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良表示,文旅业是云南重要的支柱产业,关系着市场主体,关系着稳增长、保民生、保就业。云南是边疆省份,16个州市中有8个属于边疆州市,随着疫情的逐步可控和稳住经济大盘的要求,跨省游“熔断”政策实施的行政单位从省(区、市),调整为县(市、区、旗),以及直辖市的区(县),是重大利好。

目前,云南省文旅厅正推出一系列旅游产品,内容有:“公路旅行”“半山酒店”“咖啡旅游”“野生菌之旅”“研学旅行”等。同时,联合新媒体平台领域KOL、“中国自驾俱乐部百强榜”企业、相关领域重点企业推出,大滇西自驾、澜沧江寻茶、滇越铁路徒步、怒江最美公路骑行、G219自驾等新产品,配合半山酒店、咖啡庄园、茶园、野生菌美食等产品。

云南要求各州市要积极对接本地主要客源市场,鼓励协会、文旅企业走出去,开展精准营销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云南省文旅厅将组织赴主要客源市场及周边市场参展参会,进行文旅宣传推介,鼓励旅游协会与友好城市旅游协会开展联合营销、客源互送等合作。

据悉,在2022年年初预算安排5亿元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基础上,云南将再统筹财力增加安排5亿元,聚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扶优扶强,促进大中小型企业融通发展。安排旅游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约20亿元,落实旅游高质量发展、文旅行业纾困帮扶、旅游业恢复发展等奖补政策,助力文化旅游行业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端午假期期间,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客流需求,日均开行客车132对,较“五一”假期增加18对。出省方向,增加昆明至沪宁杭、广深、成渝、厦门北等省际列车;管内,增加昆明至曲靖、宣威、大理、临沧、丽江等方向的运能投入,并根据客票预售情况适时增加普者黑、弥勒等短途运能投入。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编辑:江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