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爱武前往浏阳调研文化旅游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施文 2022-04-19 15:13:4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李爱武来浏调研文化旅游工作

4月17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前往浏阳调研文化旅游工作。她表示,浏阳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文旅新业态、新产品、新场景培育发展方面先行先试,进一步加强文物古籍保护利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防线,争当文旅融合标杆。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参加。

李爱武一行先后深入画里小河生态旅游区、古港镇梅田湖村、湘赣边(浏阳)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实地调研浏阳文旅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发展、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情况。

图片

图片

实地调研

在画里小河生态旅游区,鱼鳞坝、千年罗汉松古树公园、红十八军组建地小河革命历史陈列室、木活字印刷非遗展示馆、云上的小店、新河画室等多处景点串珠成链。依托文旅资源,返乡创业人员打造的清溪山房民宿,进一步丰富了乡村旅游业态。

图片

图片

实地调研

李爱武一路走一路看,与民宿负责人、木活字印刷非遗传承人和农民画室负责人等深入交流,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她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强化景区整体风貌管控,提升乡村文化旅游品质;要因地制宜挖掘乡村文化内涵,丰富乡村文化业态,开发优质文创产品;要推动非遗活态保护、活态传承,探索更多非遗活化利用的新形式和新路径,用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图片

图片

实地调研

李爱武一行来到古港镇梅田湖村,走村入户了解乡村研学、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她指出,在国家“双减”政策背景下,要坚持打造沉浸式研学体验,加快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打响研学旅行品牌。同时,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从源头遏制和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实地调研

位于城区的湘赣边(浏阳)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是浏阳作为湘赣边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文化名片”和“城市客厅”。李爱武先后走进博物馆、图书馆,详细了解陈列展览、馆藏资源、服务网络建设等方面情况。她表示,浏阳要充分发挥在湘赣边区域合作中的引领作用,推动湘赣边区域文旅合作走深走实;要加强文物古籍的保护利用,提升数字化保护水平,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