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全民战“疫” 应急广播“村村响”全力发声

来源:怀化文旅广体 编辑:石凌炜 2022-03-19 20:05: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19200033.jpg

会同县应急广播“村村响”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3月18日,怀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各县市区应急广播“村村响”利用反应快、覆盖广等特点,充分发挥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百米”的独特作用,立即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鹤城区融媒体中心快速反应,该中心播音员18日清晨5点就到达配音间进行音频配音,把怀化市疫情防控命令发到各乡镇、社区。鹤城区应急广播“村村响”每天从上午8点至晚间8点,反复间隔播放《关于对主城区实施全城临时封控的通告》、怀化市疫情防控命令、严厉打击涉疫网络谣言通告、怀运集团停运通知、核酸检测通知、鹤城人核酸检测注意事项等疫情宣传通知,全区1000多个高音喇叭和音柱对城郊和农村人口进行了宣传全覆盖。

溆浦县融媒体中心高度重视,立即制作应急广播“村村响”宣传音频,除常规性疫情防控宣传外,还录制了《中共溆浦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命令》《入(返)湘人员请主动报备通告》等最新最权威的音频,在该县应急广播“村村响”平台上滚动播出。同时指导帮助乡镇制作《致全乡(镇、街道)全体人民的一封信》,引导乡镇用村地语言进行播出,通俗易懂,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在芷江县融媒体中心的指挥下,18日清晨,全县所有应急广播“村村响”终端齐声响起,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传递到田间地头。芷江县三道坑镇小渔溪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队长杨启鹏说:“应急广播‘村村响’是我们村防控工作的好帮手,它把信息迅速地广播到全村各个角落,干部少跑路,信息全覆盖,大大提升了我们的工作效率。”

据悉,自鹤城区发生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以来,全市近4万个大喇叭迅速响起,13个县市区应急广播“村村响”加大了播出频率和时长,通知传达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命令,引导全市群众科学抗疫,在织牢疫情防控网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成为基层疫情防控最强声。

来源:怀化文旅广体

编辑:石凌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