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游石柱耍事多 这场沉浸式发布会带你解锁“新攻略”

来源:华龙网 作者:陶彦燕 汤莉 编辑:戴科 2022-03-14 15:21:58
时刻新闻
—分享—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2日10时55分讯(记者 陶彦燕 实习生 汤莉)赏桃花、观非遗、品美食……石柱向你发起一份踏歌田园的春季邀约!3月12日上午10时,石柱县举行2022春季旅游发布会,以室外直播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及网友介绍春游石柱的亮点看点,并发布西沱古镇桃花风筝节、“青春飞yang”桥头游乐会、龙沙镇油菜花节等九项精品旅游活动。

1万寿山春景。石柱县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万寿山春景。石柱县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形式新!沉浸式打探吸人眼球

此次发布会采取了室外直播的形式,石柱县文化旅游委相关人员和导游一起带领观众感受西沱古镇、中益乡、桥头镇和万寿山的魅力。在为广大网友介绍当地的特色美景、美食、活动的同时,还为大家解锁石柱春游“打卡”新方式。

2西沱古镇直播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陶彦燕 摄

西沱古镇直播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陶彦燕 摄

值得一提的是,景区“金牌导游”身着靓丽的土家族服饰,从吃、住、游、行四个方面介绍当地景区特点、亮点。直播中还穿插相关画面,极具代入感,让观众可以更为直观地体验到景区的魅力。迷人的春花美景,飘香的土家美食,仿佛已跃出屏幕,挑动感官!获众多网友点赞。

图片1

中益乡中华蜜蜂科普馆。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陶彦燕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注意到,本次发布会还有“背二哥”出镜,为广大网友带来了“背盐”非遗表演。8名身背大盐袋、脚绑白布条的“背二哥”走在西沱古镇云梯街,喊着“上坡脚又软,下坡脚打闪”口号,让观众沉浸式领略西沱古镇作为巴盐古道起点的魅力。

4西沱古镇曾是巴盐古道的起点之一。石柱县文化旅游委供图 华龙网发

西沱古镇曾是巴盐古道的起点之一。石柱县文化旅游委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多!赏花游古镇还能手绘风筝

今年,石柱“踏歌田园·体验非遗”春季系列活动,将推出九项子活动。其中,3月,西沱古镇将举办桃花风筝节,结合古镇南坪桃花园,开展赏桃花、游古镇、观非遗表演并在滨江广场举行风筝艺术节,包括风筝创意大赛、放风筝亲子活动等。

5南坪桃花园。石柱县文化旅游委供图 华龙网发

南坪桃花园。石柱县文化旅游委供图 华龙网发

同月,桥头镇将在桥头梨花、李花盛开之际,举办第一届“青春飞yang”桥头游乐会,包括开幕式、青春嘉年华、游园活动等。游乐会融入多种形式的文艺表演、体验活动,吸引更多的游客观光旅游。

据了解,龙沙镇将在3月开展乡村振兴暨油菜花休闲观赏节,以赏油菜花为主,让游客体验休闲康养生活并科普油菜知识,助推“生态油”产业发展。

4月,在三河镇川主社区北岭山,将举办樱花节。包括赏樱花、稻田抓鱼、k歌比赛、跳摆手舞、享土家美食等,让游客在赏花、嬉戏之余,体验土家民俗风情。

5月,万寿山将举办首届杜鹃赏花节,游客可参与开幕演出、烧烤活动、篝火露营活动、植物小百科活动、“你比花儿更美”摄影比赛等活动。

万寿山上盛开的杜鹃花。万寿山景区供图 华龙网发

万寿山上盛开的杜鹃花。万寿山景区供图 华龙网发

此外,今年中益乡将开展“中国农业银行杯”2022中益半程马拉松活动,组织一批马拉松爱好者,围绕中益乡开展马拉松比赛。

诚意足!石柱旅游持续提档升级

通过本次发布会,可以看到,石柱旅游业正推陈出新,进一步提升“风情土家·康养石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悉,2021年,石柱县升级康养休闲旅游业就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冷水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高水平策划有序推进;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取得较快进展;第五届康养大会成功举办;广寒宫、秘境黄水等景区开门迎客。全年接待游客1715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127.8亿元。

下一步,石柱县将推动旅游业提档升级。高水平办好中国(重庆)康养大会,高品质打造冷水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提档升级万寿山、广寒宫、西沱古镇、千野草场、刀背梁等景区景点,全力推进“四大康养旅游度假区”建设,积极融入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武陵山区民俗风情生态旅游示范区建设。

到2026年,石柱县力争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1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2个以上,实现年接待游客2100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170亿元以上,基本建成全国康养旅游消费目的地。

来源:华龙网

作者:陶彦燕 汤莉

编辑:戴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