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旅游购物示范点2020年消费数据发布 腊肉、茶叶受欢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慧文 编辑:石凌炜 2021-09-27 09:36: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旅游购物示范点2020年消费数据发布

长沙、郴州、益阳排前三;腊肉、茶叶受欢迎

昨日上午,湖南省旅游购物示范点交流会发布了湖南省旅游购物示范点2020年消费数据。根据湖南95家旅游购物示范点监测统计发现,2020年旅游购物产生直接收入75.43亿元,长沙、郴州、益阳排名靠前。

数据显示,在出行游客中,74.9%存在购物需求,其中35%的游客在旅游购物中消费金额达到1000至3000元;从购物类型上看,主要有当地特色、纪念品以及食品和日用品、工艺品等,其中当地特色占据80%以上的市场份额;购物场地中,游客基本都在旅游目的地寻找购物聚集区以及市场集市;在景区内或景区周边,除了门票和游玩项目消费,游客的餐饮消费占73%,购物消费占64%。

按照主营销售产品类型,土特产、茶叶类、工艺品的市场份额分别占比44.36%、23.45%、19.14%,涉及非遗和其他类别的只有13.05%。大数据分析,比较受大众欢迎的湖南旅游商品有湘西腊肉、茶叶等,非遗、文化类的产品开发还有一定的发展空间。

数据分析指出,湖南省购物示范点还存在商品陈列混乱、创意水平不高、包装设计简单、主题活动不足、营销平台缺乏等问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慧文

编辑:石凌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