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28日至12月31日,韶山滴水洞景区对本地居民和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来源:天下韶山网 作者:郭千千 编辑:刘放明 2021-08-30 20:11:3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滴水洞景区。

图片

位于滴水洞口的韶山水库。

据韶山滴水洞景区官方消息,8月28日起,该景区对韶山本地居民免费开放,8月28日至12月31日,对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

滴水洞是毛泽东1966年回韶山时居住的地方,毛泽东称其为“西方的一个山洞”,现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以前,这里保密管理极严,曾一度十分神秘,知道它的人极少。1986年秋,经湖南省委、省政府批准对外开放。

景区位于韶山西南部,是层峦叠嶂中的一处幽深狭长的山谷。这里自然风光绮丽,山环水绕,有奇花异草,珍禽名兽,自古流传的潜龙猛虎等传说和近代发生的“掘坟毁脉”风波、遇虎惊魂等故事使之于秀丽之中更见神奇。

滴水洞开辟了一号楼、虎歇坪和龙头山三片游览区,景区内“天然石画”“杜鹃春晓”“奔龙泉池”“龙亭览胜”“犁花伴月”等自然景观和毛泽东居住过的一号楼、游泳过的韶山水库、毛泽东祖父墓、名人留言石刻、福根堂等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浑然一体,呈献给人们一幅山水与人文并重的长卷中国画。(天下韶山网记者 郭千千)

来源:天下韶山网

作者:郭千千

编辑:刘放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