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家媒体贵州行丨邂逅旧州古镇 在光影中感受浪漫的山里江南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党云丽 编辑:何超 2021-07-17 16:32:30
时刻新闻
—分享—

旧里河山,是故乡的眷念;明日灯火,是向往的生活。7月14日,“避暑度假到贵州”全国百家媒体贵州行活动走进安顺旧州,媒体团在清幽的古镇街道上,在山里江南浪漫的夜色里,邂逅了浓浓乡愁。

媒体记者走进安顺旧州

“先有旧州城,后有安顺府”。旧州古镇有着悠久的历史,古色古香的民居、古建筑临街而立,多数为三合院或四合院。媒体记者们走在青石板路上,不时用相机记录下古镇清闲一刻,谈到对旧州古镇的第一印象,长城网记者武新杰说:“这里家家户户都在窗棂和木门上雕刻着精致图案,屋檐下挂着的灯笼亮起时,古风古韵,很有味道,令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小镇的茶、牌坊和烟火气。”

旧州古镇夜景 图摄/林剑

在安顺市旧州古镇,乡愁是古镇街道被脚步磨得铮亮的青石板,是门前流水清澈的老石渠,是楼屋雕刻精美的垂花门楼,也是傍晚檐下渐渐亮起的红灯笼。

古风古韵的旧州古镇

“古镇给人一种闲适舒服的感觉,丰富的文化底蕴,淳朴的风土人情让人很想留下来,多待上一段时间。”这是来自全国多地媒体记者和旅游达人对这座小镇的评价。

旧州古镇的慢生活

当日晚上,媒体团参观了距古镇不远处的山里江南景区,真切感受了一次沉浸式光影夜游体验。

跟随讲解员脚步,媒体记者一同参观了灯光秀、地戏、沉浸式光影互动体验秀等打卡点,边游边玩,边拍边看,景区光影艺术、实景演绎与声光科技的绚丽碰撞,带给大家沉浸式唯美感受。

山里江南浪漫夜色 图摄/林剑

《夜书·今生缘》是山里江南打造的大型沉浸式光影互动体验秀,以自然山水为依托、以爱情故事为蓝本,八大故事篇章,二十余个演绎节点,结合声光电装置、环境艺术、实景演艺打造了全国首家户外沉浸式光影体验乐园。景区用科技艺术呈现隐匿在层层暮色下的星河月色,书写贵州安顺的千古奇缘。观看完演出后,媒体记者纷纷点赞,表示领略到了一个穿越古今、悲喜交融、升华感动的奇幻爱情故事。

《夜书·今生缘》演出现场

《夜书·今生缘》演出现场

来自中国商务新闻网的记者张春艳在夜游山里江南后分享:“这里环境很好,今天参观的夜游项目元素丰富,内容精彩,具有当地特色,希望有更多游客来到这里,感受一次沉浸式夜游体验。”

夜游山里江南 图摄/林剑

随着贵州旅游热度持续上升,夜游市场成为文旅产业新的增长点。安顺旧州依托600年屯堡文化底蕴、丰富夜游形态及产品内容,让游客留下来、住下来,有效拉长了游客停留游玩时间,成为旅游消费升级新引擎。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党云丽

编辑:何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