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美!今年夏天,让我们一起自驾这条西藏公路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西藏频道 编辑:周蒙 2021-06-21 10:48:28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x-oss-process=style/w10

林芝至拉萨高等级公路全长393.64公里,起自林芝市八一镇真巴村,接既有国道318线,经巴河镇、工布江达、米拉山、墨竹工卡、达孜,止于拉萨市蔡公堂乡,复接既有国道318线。

2.jpg?x-oss-process=style/w10

据介绍,拉林高等级公路提升了西藏公路建设水平。林芝至拉萨高等级公路建设是构建西藏主骨架大通道、加快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迫切要求,这条公路的建成通车,使拉萨至林芝通行时间由原来的8小时缩短为现在的4至5小时,进一步提升了拉萨至林芝公路通道的技术等级和进出西藏东西向大通道的通行能力,促进了西藏现代物流业发展,全面提升了西藏公路抗灾救灾和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也为完善国家公路网规划作出了重要贡献。

6.jpg?x-oss-process=style/w10

林芝至拉萨高等级公路作为国道318线的“升级”路段,所在走廊带位于藏中南地区,是西藏主要的城市化地区。这条高等级公路的开通,促进了林芝、拉萨及沿线各地的车、物、信息、人员的便捷交流,进一步发挥了联系西部与中、东部地区重要纽带的作用,有利于西藏融入成渝经济圈和国家西部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对促进西藏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3.jpg?x-oss-process=style/w10

此外,在拉林高等级公路的建设中,生态环境保护格外重要。林芝至拉萨高等级公路密切连接拉萨国际旅游城市和林芝生态旅游地区。西藏交通运输部门在工程建设和运营中,始终高度重视并采取先进的技术手段悉心呵护林芝至拉萨高等级公路沿线的森林、水体、大气、野生动物和声环境,并致力于全路周边的生态恢复,使公路与环境、文化完美融合,把这条公路建成了绿色、环保、生态、科技示范工程。

8.jpg?x-oss-process=style/w10

如今,出行者沿着林芝至拉萨高等级公路可尽享雪域高原丰富的雪山、河流、湖泊、草原等绝世美景,并体验唐蕃古道今夕巨变和历史文化积淀。这条公路也成为带动西藏旅游业快速发展、助力沿线各民族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幸福路”。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西藏频道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