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点线面”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周蒙 2021-05-28 09:58:01
时刻新闻
—分享—

“规模大、人气旺,比我们预想的还要精彩。”5月22日,不管是多次来新化的老朋友,还是首次到访的新朋友,纷纷对中国旅游日湖南宣传活动暨新化红茶文化旅游节予以点赞。

新化县是千年古邑,境内8个主类、72个亚类、83个基本类型的旅游资源星罗棋布。立足独特的资源禀赋,该县按照“全景梅山、全业融合、全民共建、全域共享”的总体思路,提质旅游业,“点线面”结合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建成国家4A级景区4家、3A级景区4家,并启动紫鹊界5A级景区创建工作,先后跻身中国最具魅力文化旅游百强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行列。

新化县以旅游项目建设为抓手,突出打造一批特色文化旅游产品。“点”上做精品,按照“全域化”要求,配置旅游资源、规划旅游布局、融合产业发展,实现景点内外一体化;“线”上做特色,整合形成自然风光游、乡村非遗和建筑景观游等主线,呈现“一个农业基地就是一个旅游景点、一个自然景观就是一幅风情画卷、一座村落民居就是一部精彩历史、一个休闲农庄就是一个主题公园”多线旅游模式。

为实现全域旅游共建共享,新化县力促“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产生“1+1>2”的效果,赋能乡村振兴。同时,深入实施塑造“文化名家”工程、培育“产业名企”工程、推广“创意名品”工程、打造“特色名园”工程、创建“文旅名镇”工程,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文旅产业成为拉动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增长极。“十四五”期间,将持续优化“全域旅游”功能布局,谋划省市项目18个,总投资229.53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