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3000㎡花海!长沙新增一网红打卡地!就在……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杨源 编辑:周蒙 2021-05-27 14:21:01
时刻新闻
—分享—

初夏时节,在松雅湖湿地公园,大片大片绚丽多彩的美人蕉沐浴在阳光下,游人漫步其中,悠然赏花,感受这份让人心醉的美丽。章帝 摄

5月26日,记者从松雅湖管理局获悉,位于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内的东南角湿地(东七路大桥下)美人蕉已经陆续盛开,形成了花海景观,为初夏时节的松雅湖添了一番别样的景色。

松雅湖花海.jpg

据了解,美人蕉花海沿着湖区河道泊岸及水域中岛屿布置,面积约3100平方米。湖畔微风轻轻拂过,美人蕉依依袅袅、婀娜多姿。它们身着翠绿裙衣,红黄相间,亭亭玉立,竞相绽放,上演着别样的激情与浪漫。

花海.jpg

美人蕉株型高大美观,叶子宽大翠绿,单叶相互对生,花色鲜艳丰富,花瓣薄而柔软,主要有水生美人蕉、矮生美人蕉、花叶美人蕉3类品种,每个品种花色多样,有红色、粉红色、黄色等。

花海里.jpg

美人蕉属于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亚热带以及热带地区常见的宿根植物,喜欢在水边和湿地里生长,颇具热带风情。初夏时节,硕大的花朵盛开,花期可持续4至5个月之久。

花.jpg

当天下午,记者在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看到,盛开的美人蕉颜色非常鲜艳。漫步花海中,欣赏着争奇斗艳的花朵,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不禁让人心旷神怡。

成群结伴的美人蕉临湖竞相开放.jpg

公园工作人员表示,最近几天,美人蕉开了,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打卡,人数明显增加。现场,专程从河西赶来打卡的市民徐女士刚到公园,就与伙伴一起拍个不停,尽管还在下着小雨,但并不影响她打卡的心情,“这雨打‘芭蕉’,才是最美的景色嘛。”

花1.jpg

松雅湖管理局相关人员透露,如今美人蕉开了,随着天气的逐渐转热,鸳鸯、白鹭、斑鸠等鸟儿也会掠过水面,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工作人员也向市民发出热情邀请,美人蕉的花期较长,感兴趣的市民趁着周末,可以前来打卡。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杨源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