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龙旅游专列开通,迎来红色旅游潮

来源:“我是龙山”官微 编辑:石凌炜 2021-05-14 08:51: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4083710.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时荣芬(右四)到站迎接首趟游客。

微信图片_20210514083716.jpg

长沙游客出站。

5月10日上午,长沙至龙山旅游专列首班车抵达龙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时荣芬,里耶管委会主任魏福生在现场迎接首批客人的到来。

微信图片_20210514083723.jpg

长沙游客出站。

现场,迎宾工作人员敲起腰鼓,唱起山歌,用龙山人最热情的方式欢迎首批客人来龙山开展党史教育,参加党建专题研学,感受龙山独特的土家文化。据了解,此次乘专列来龙山县的主要为长沙市文旅系统和教体系统的优秀工作者。

微信图片_20210514083726.jpg

长龙专列首趟游客。

5月10至11日共200余名长沙市客人,通过考察调研太平山、茨岩塘等景区感受龙山土家文化与红色旅游资源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黔张常铁路“长沙—龙山”旅游专列车开通后,龙山至长沙全程缩短至3.5小时。两天来,在龙山县聆听红色故事,观看红色电影,讲授红色微党课,长沙游客们边走边看,边看边思,深受感染。

微信图片_20210514083732.jpg

长沙游客听老党员讲党史。

来到了红色沃土茨岩塘镇,瞻仰茨岩塘镇红色文化广场,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省委旧址、认真聆听老区的红色革命史,一起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再叫我一声娘》《二十三根麻绳》等故事,真实阐述了龙山县革命烈士不畏牺牲的感人故事,让游客们深受感动。

微信图片_20210514083735.jpg

在红色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10514083739.jpg

聆听红色故事。

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龚拥军:“要让我们的青少年,从小就能够传承红色基因,立下宏伟志向。”

微信图片_20210514083741.jpg

红领巾讲解员。

长沙市文旅局离退休处处长彭昭常:“在这里以后,看到山山水水,变化这么大,感觉龙山建设得非常好,特别感触比较深的就是红色文化资源,让大家感受到,革命胜利得来多么不容易。”

近年来,龙山县加快完善快旅慢游体系和游客服务中心、星级酒店、高档民宿、旅游厕所等综合配套设施,加快培育旅游业态、丰富旅游产品、优化服务供给,让客人们到龙山来得安心、过得开心、玩得舒心、吃得放心。抓紧“智慧旅游”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健全旅游服务管理新体系,奋力开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514083744.jpg

八面山星空帐篷。(贺玉梅 / 摄)

微信图片_20210514083747.jpg

微信图片_20210514083749.jpg

乌龙山大峡谷民宿体验区。(图片来源于龙山文旅)

针对长沙市民来龙山旅游,龙山县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活动期间长沙市居民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来龙山县旅游,一律享受龙山本地居民景区门票价格以及酒店住宿、餐饮等优惠政策。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长龙旅游专列的开通,不仅吸引长沙游客乘坐专列到龙山旅游,同时也给龙山人出游创造更多的选择,最终形成客源互动的良好态势。

龙山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荐红色之旅、研学之旅、洗心之旅3条精品旅游线路。一是红色之旅,以茨岩塘、里耶古城、惹巴拉、八面山、乌龙山大峡谷、太平山为主开展党建团建活动,感受长沙市27年以来对口帮扶龙山脱贫攻坚成果。二是研学之旅,以茨岩塘、惹巴拉、里耶、乌龙山大峡谷为主开展研学旅行,学习体验茨岩塘红色文化、惹巴拉农耕民俗、乌龙山大峡谷地质科普、里耶古城历史文化教育为主。三是洗心之旅,以太平山、惹巴拉、里耶、八面山、乌龙山大峡谷为主开展洗心之旅,体验太平山佛教禅修、修身养性,茨岩塘开展党性锤炼、红色教育,惹巴拉回归田园、沉醉乡村,里耶感受历史、澄净心灵,乌龙山大峡谷富氧体验、亲近自然,八面山云上草原、土家圣山。以此进一步宣传龙山历史文化、旅游资源、风土人情、民俗文化,展示长沙市对口帮扶龙山县27年的丰硕成果,促进两地人文交流,加深两地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推动龙山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我是龙山”官微

编辑:石凌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