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5月19日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郑丹枚 李斌 编辑:石凌炜 2021-05-11 10:24:47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近日从绥宁县政府获悉,该县将于5月19日启动湖南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系列活动。

四月八姑娘节,相传是为了纪念宋代飞山洞蛮女英雄杨黎娘的民族传统节日,主要流传于以绥宁为中心的湘桂黔边界苗族地区,是苗家妇女的特有节日,也是苗族青年男女的“情人节”。每到这一天,苗族姑娘穿上最具民族特色的服装,戴上闪闪发光的银饰,与远道而来的客人一起吃“黑饭”、对山歌、唱傩戏、跳苗舞、吹树叶、道真情。2008年,绥宁苗族四月八姑娘节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我省十大民族节庆活动之一。

此次四月八姑娘节,以“神奇绿洲、醉美绥宁”为主题,将于5月19日至23日举行。活动包括“绥在森林里”醉美民宿季、“红歌嘹亮·唱响绥宁”红色山歌擂台赛、“爱在花园里”花园阁520相亲大会、“绥手拍·绥我玩”乐趣绥行旅拍打卡、“苗乡侗寨”风情秀、“Sui是好货·Ning是主播”第五届湘西南土货节等。

“通过覆盖各种元素的文化活动,提升姑娘节影响力,传承非遗文化、展现民俗风情、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让游客充分感受绥宁神奇绿洲的无穷魅力。”绥宁县县长罗玉梅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郑丹枚 李斌

编辑:石凌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