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离城市最近的高山草原和湖泊——哲古草原、哲古湖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石凌炜 2021-04-20 16:48:0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7_副本.png

哲古草原。许伟华/摄

W020210420488069441568_副本.jpg

哲古草原。许伟华/摄

山南市措美县——哲古草原_副本.jpg

哲古草原。

哲古景区(国家AA级旅游景区)

离城市最近的高山草原和湖泊——哲古草原和哲古湖,距泽当70公里,位于措美县城东北部50公里处,哲古镇境内,草原上随处可见藏野驴、野黄羊、黑颈鹤等野生动物,游人可在湖畔与这些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

“哲古”藏语意为“弯刀”,因湖的形状像一把弯刀,故名为“哲古湖”。据历史资料和民间传说记载,该湖曾名“达玛玉措”,是古代著名的苯教朝圣之地,并与西藏著名神山之一的“雅拉香布”山同为西藏古代南方的朝圣地。

哲古湖和哲古草原相守相依,犹如血脉相连的姐妹。哲古湖碧波荡漾,哲古草原芳草一碧万顷,远处连绵起伏的雪山,湖边成群神态悠闲的牛羊,融合在蓝天白云之下,形成了哲古景区诗一般的美景。

门票价格:暂无门票

距离:离泽当城区约50KM

交通:截至目前从泽当城区到哲古湖无班车,建议选择加入旅游团或租车或自驾前往。

食宿:哲古湖边哲古镇有家庭旅馆、餐馆。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石凌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