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藏第一寺院——桑耶寺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石凌炜 2021-04-20 15:33:27
时刻新闻
—分享—

山南市扎囊县——桑耶寺_副本.jpg

桑耶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桑耶寺位于山南地市扎囊县桑耶镇,素有“西藏第一寺院”美誉,在藏传佛教徒心中享有崇高的地位。桑耶藏文意为“无边寺”“存想寺”或“超出想象寺院”。该寺因创建时融合了藏、汉、印三种建筑风格,所以又被称为“三样寺”。

桑耶寺始建于公元8世纪中叶,是藏族文物古迹中历史悠久的著名寺院,也是西藏历史上第一个“佛、法、僧”三宝俱全的寺院。

1996年,桑耶寺被评为第四批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2005年,桑耶景区被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寺院内珍藏着西藏自吐蕃以来各个时期的历史、宗教、建筑、壁画、雕塑等多方面的文物,是西藏古代文明之集大成者。《贤者喜宴》中曾赞道:“此寺是难以想象之建筑,世间无与伦比之寺院。”

门票价格:40元/人

距离:离泽当城区约39KM。

交通:从泽当、拉萨至桑耶寺每日均有往返的班车,游客可以选择班车或加入旅行团或自驾前往景区。

食宿:景区周边有家庭旅馆、餐馆、桑耶寺宾馆等。

来源:时刻新闻

编辑:石凌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