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喊你来打卡!开福区首发两条红色精品旅游线路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李卓 编辑:韩阳 2021-04-18 19:03:28
时刻新闻
—分享—

16日,长沙市开福区红色故事讲述大赛开赛,同时首发两条红色精品旅游线路,将城北10处经典红色历史文化景点串珠成链,邀请游客和市民穿街走巷来打卡,深度体验网红长沙的开福“红”。

图片

开福区被誉为“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不仅省博、市博和中共长沙党史馆都齐聚辖区,还拥有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干部培训学校(船山学社)、毛泽东亲自创建的全国最早省级支部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陈列全省7.6万位烈士名册的湖南最大的烈士公园等一系列红色历史故址之最。开福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依托区域内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推出红色故事讲述大赛和红色精品旅游线路,引导游客和市民在一步一景、一步一故事的体验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图片

两条红色精品旅游线路分别为“追寻伟人足迹”篇和“红色薪火相传”篇。10个经典红色历史文化景点串珠成链,让游客、市民更好地探寻湖湘文化、缅怀伟人精神。

开福区红色精品旅游线路

01

“追寻伟人足迹”篇

长沙文化书社

船山学社

毛泽东和杨开慧故居

望麓园故址

湘雅医院红楼

湖南烈士公园

02

“红色薪火相传”篇

潮宗街抗日防空洞

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

中共长沙党史陈列馆

长沙市博物馆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李卓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