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贸促动态】2021年全省贸促工作会议在长召开

来源:湖南贸促 编辑:姚冶 2021-03-15 20:22:3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3月11日,2021年全省贸促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1615810777(1).jpg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1615810813(1).jpg

省贸促会会长贺坚作工作报告。

3月11日,2021年全省贸促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贸促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时期及2020年全省贸促工作,分析研判“十四五”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出席并讲话,省贸促会会长贺坚作工作报告,会领导余炳锐、胡强、傅丹舟、邓罗兴出席会议,省纪委省监委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潘祝明及省直有关单位代表应邀请出席会议。

贺坚说,2020年全省贸促系统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不断优化国际营商环境,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贸促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稳住全省外贸基本盘和扩大对外开放作出了积极贡献。“十三五”期间,全省贸促系统在平台建设、经贸活动、商法服务、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各项事业齐头并进、蓬勃发展。

贺坚说,“十四五”时期全省贸促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服务新发展格局、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平台型、国际型、枢纽型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贸促机构。2021年,全省贸促工作,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服务好“六稳六保”工作大局,致力于重大经贸活动提质增效,致力于引资引智取得重大成果,致力于打造贸易投资服务生态,要高品质办好迪拜世博会“湖南日”活动、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湖南绿博会等重点经贸活动,要建设运维好湖南企业国际化经营服务平台,科学编制省贸促会“十四五”规划,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献春充分肯定了全省贸促系统在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省贸促系统要把握当前新形势,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充分发挥贸促会职能优势,再创辉煌再创佳绩。他要求,全省贸促系统要在推动“三高四新”战略、构建“五外”联动的开放型经济新格局中,找准新定位;要坚持政府引导、行业组织、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原则,按照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展会要求,打造新品牌;要把握制造业服务化、服务业数字化趋势,在统筹推进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协调发展当中,做出新贡献;要坚持人才优先发展,在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纪律严的贸促队伍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全省贸促工作先进单位,株洲市贸促会、新化县贸促会作了交流发言,发展研究部就湖南企业国际化经营服务平台进行了推介。

省贸促会退休老干部代表,会机关及会属单位副处(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各市州贸促会、有关县市区贸促会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贸促

编辑:姚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