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起秋游吗?2020年沙坪街道首届乡村旅游节拍了拍你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颐佳 黄丰 编辑:韩阳 2020-11-08 14:0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看尽千亩“黄金”花田、切身体验非遗湘绣、热舞领略异域风情、传颂风雅国学经典……11月7日,“美丽乡村·畅游沙坪”2020年沙坪街道首届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在长沙市开福区沙坪街道玖花高科金丝皇菊高标产业园举行。开福区把热情的待客之道融进沙坪的一片金秋花海里,浓缩在一口热腾的花饮之中,奉上美食宴,备好“养生菜”,喜迎八方来客。

本次活动由开福区农业农村局、开福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沙坪街道办事处指导,沙坪汉回景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湖南玖花高科农业有限公司承办。将持续至11月15日。

活动丰富 “野”味十足

硕果累累丰收情,最是畅游沙坪时。据悉,沙坪首届乡村云旅游节内容丰富。这里有“花”,来金丝皇菊产业园看花田、赏花艺、品花饮;这里有“牛”,千人同享全牛宴,联动汉回特色餐饮企业及农庄发起全牛宴夜市活动;这里有“书”,来海天山庄观壁上书法,夜间还可放飞孔明灯,让鸿鹄之志随灯高飞,直抵九霄云外;这里有“菜”,来大明山庄吃养生菜,享受健康生活;这里有“异域”,来河村非洲园的非洲文化节,足不出户就体验狂野非洲;这里有“福气”,来沙坪湘绣广场看万人同绣“中国福”。

据悉,为了让广大市民朋友在本次旅游节玩得开心、看得赏心、吃得放心,各参与企业在活动期间还为大家准备了超值畅游券礼包,一套包含了旅游节全部活动的相关兑换券及消费优惠券。

沙坪特色,“乡”邀打卡”

本次旅游节将以‘沙坪特色’为核心,致力于让游客朋友们体会到乡村的魅力。”沙坪街道党工委书记邓宜春介绍,活动围绕2个国家3A级景区——沙坪、汉回两个核心区域,整合本地资源,形成“特色文化+生态旅游”新模式,让乡村旅游不仅能赏美景、尝美食、学知识,还能带动当地农副产业的发展。

沙坪自然资源丰富,是长沙周边地区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地区,原生态植被覆盖率高达90%以上,负氧离子最高值达每平方米2000个;文化遗产丰富,湘绣的发源地——沙坪湘绣小镇是国家3A级景区,被誉为“中国湘绣之乡”,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国家3A级旅游景区——汉回村是长沙唯一的少数民族聚居村,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

除丰富的文化遗产资源外,沙坪还拥有玖花高科金丝皇菊高标产业园、和道源农庄、大明生态休闲山庄、海天园林休闲山庄、河村非洲园四大优质五星级农庄,是研学拓展、休闲健身、观光旅游的理想目的地。其中,落户沙坪仅2年的玖花高科金丝皇菊高标产业园以发展金丝皇菊产业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以高标规划为引领, 推动一二三产融合,打造都市田园生活圈,开启城市居民的庄园假日生活方式,如今玖花金丝皇菊花海正在成为长沙新的网红景观打卡地。(张颐佳 黄丰)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颐佳 黄丰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