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沉浸式情景剧《圣火南岳》即将上演 旅游将添新热点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刘欣 2020-10-12 17:46:1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2日讯:10月10日下午,南岳一台戏——《圣火南岳》首场彩排演出在天子山火文化园祝融剧场举行,为南岳旅游再添新热点。龚学余、谢宏治、曾建华、李健、胡显西、周精华等市区领导共同观看了演出。

《圣火南岳》是一场以水火为媒介,火为线索的多维大型室内沉浸式情景剧,从火神祝融的传说开始,讲述了从古至今人们对幸福生活的不变追求。演出融入南岳祝融传火传说、岳庙皇家祭祀场景、百姓朝拜民俗、儒释道大师、岳北山歌、南岳古镇市集等标志性历史文化元素,共分为“天赐圣火”、“天子祭火”、“智慧心火”、“万家灯火”、“光明圣火”五个篇章。

演出现场,华丽的歌舞,惊艳的杂技,配合灯光、水火特效、水幕投影,带领观众穿梭于原始丛林、佛道仙山、繁华集市之中,沉浸式感受南岳衡山的悠久历史和璀璨文化。

为迎接此次彩排汇报,《圣火南岳》主创团队和全体演职人员克服各种困难,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紧张排练,终于取得了初步演出成果。此次汇报演出结束后,主创团队将听取各方专家意见,继续加强排练和磨合,加紧优化演出内容,以更好的姿态展现在大众面前。

以往,游客白天来衡山或朝圣或赏景,可选择的景点很多,但一到晚上,游玩项目寥寥,大多数人宁愿宅家休息。《圣火南岳》的开演,将是丰富南岳旅游产品要素、补齐南岳全域旅游发展短板的重要一环,对丰富南岳的夜间旅游、打造南岳旅游文化名片起到重要作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刘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